英国政府竞得破产卫星运营商OneWeb 45%股权

业界
2020
07/04
17:0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5

7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政府投资机构和印度电信大亨苏尼尔·米塔尔(Sunil Mittal)成为破产卫星运营商OneWeb股权拍卖的赢家,这使得英国朝着重启脱欧后的太空计划又近了一步。

当地时间本周五两家竞标者发布声明称,米塔尔旗下巴蒂企业子公司和英国将政府投资机构各自承诺出资5亿美元购买OneWeb部分股权,预计整个交易将在年底前完成。一位知情人士说,双方都将获得OneWeb 45%的股权,现有投资者将保留10%。

竞标者说,巴蒂企业将能够为OneWeb公司提供“商业和运营方面的优势地位”,而英国政府将对未来该公司的任何销售行为拥有发言权,并将能够决定哪些国家可以访问总部位于伦敦的OneWeb技术。

OneWeb发言人拒绝就持股规模进行置评。英国政府的一位代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巴蒂企业的一位发言人也没有立即回复。

OneWeb一直在计划打造一个低地球轨道卫星网络,为城市地区以外的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在今年3月份宣布破产之前,该公司已经从包括软银集团、空中客车和高通在内的股东那里通过债务和股权融资筹集到约33亿美元的资金。

英国商务部长阿洛克·夏尔马(Alok Sharma)在一份声明中说:“访问遍及全球的卫星网络有可能让全世界数百万人用上宽带,其中许多人将是第一次使用宽带服务。”“这笔交易为英国当地强大先进制造基地提供了进一步发扬光大的机会。”

英国之所以投资OneWeb,部分原因在于欧盟将英国排除在类似项目“伽利略”(Galileo)的最安全要素之外。英国支持OneWeb也是为了打造新的国家导航系统。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正试图从印度、中国和美国等国吸引新的外部投资,以抵消英国脱欧的负面影响。

在破产声明中,OneWeb将其未能获得所需资金的原因归咎于疫情相关的全球市场动荡。

像OneWeb这种项目的商业前景尚不明朗,目前仍需要大量投资。对于其能否在农村地区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宽带服务等产品并盈利仍不确定。

OneWeb的项目面临着来自开发类似小型卫星网络的财力雄厚对手竞争,其中包括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领导的SpaceX“星链”卫星互联网和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电商亚马逊的柯伊珀项目(Project Kuiper)。此外,OneWeb还面临来自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国际通信卫星组织(Intelsat SA)和欧洲电信卫星通信组织(Eutelsat Communications SA)等传统公司的竞争。

“政府加大了发展太空的雄心壮志。我们正在努力加强我们的国家能力,创造高技能的就业机会,并推动英国太空部门的进一步发展,”英国航天局首席执行官格雷厄姆·道鲁克(Graham locck)说。“现在是时候研究利用太空的新方法,推动英国的繁荣、安全和全球影响力,同时惠及全英国人民。”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neWeb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SpaceX以及OneWeb均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申请,向近地轨道发射近8万颗卫星。
业界
3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本软银集团投资的美国卫星运营商OneWeb日前申请破产保护,令其通过出售资产和回购股票以获得更大收益的计划大打折扣,导致软银股价一度下跌逾10%。
业界
3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在面对运营成本激增、竞争加剧的挑战中,日本软银集团支持的卫星运营商OneWeb陷入资金紧张困境,正在考虑破产。
业界
为了让无线网络覆盖全球各个角落,许多公司计划向太空发射一大堆卫星,但当近地轨道被卫星包裹,数以万计的卫星让相撞的概率大大增加。
业界
9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晚些时候,卫星互联网提供商OneWeb表示其将在2020年前为北极地区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其需要发射更多卫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