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故意不支持北斗导航?苹果员工称北斗信号有性能问题因此屏蔽

业界
2020
07/04
11:02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针对网友热议的iPhone不支持北斗导航这件事,有苹果内部员工透露,官方文档中曾经提到iPhone手机使用北斗信号有性能问题,因此苹果屏蔽了北斗信号。

1000.webp (1)

7月4日消息,针对网友热议的iPhone不支持北斗导航这件事,有苹果内部员工透露,官方文档中曾经提到iPhone手机使用北斗信号有性能问题,因此苹果屏蔽了北斗信号。

苹果官网介绍

以目前最新的iPhone 11系列为例,苹果中国官网介绍显示,iPhone 11的定位功能支持GPS、GNSS、数字指南针、无线局域网、蜂窝网络及iBeacon微定位,各种技术几乎都全了,唯独没有列出北斗系统的支持,这也是苹果被不少网友攻击的原因。

不过也要注意的是,GNSS导航定位系统这个说法也留下了一点悬念,因为北斗及GPS都是GNSS,这里面有很多细节要考虑,毕竟苹果也没明确完全排除北斗定位系统。

现在问题就来了,苹果不说是不是意味着iPhone 11系列真的就不支持北斗导航呢?从配置上来看,苹果最近四代手机是使用了Intel的基带的,最新的是XMM7660,官方文档中是确认支持北斗导航定位的。

对此行业人士表示,iPhone技术上支持北斗导航完全没问题,但是没有实现,最大的可能还是苹果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做好,当然说他们故意不支持北斗导航也是不对的,因为随着国内北斗系统的全面完成,iPhone支持北斗应该只是个时间问题。

据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介绍,目前在中国已经有超过70%的入网智能手机支持北斗定位导航服务,而在世界上,半数以上的国家都接入了北斗系统,以后在地球的任何角落都可以享受到北斗的服务。

事实上,国内的北斗系统从第一代到现在的第三代发展了将近20年(先后经历了北斗一号、北斗二号、北斗三号三个阶段),今年6月份再发射最后一颗卫星就完成全球布局了,总计有30颗卫星将全球服务。

目前,北斗一号的4颗试验卫星已全部退役。如果从北斗二号第一颗星起算,中国已累计发射54颗北斗卫星,而北斗系统的第45颗卫星,也就是北斗二号系统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完成在轨测试、入网评估等工作后,已于本月初正式入网工作。

按照杨长风的说法,通过提升系统智能运维能力,北斗三号系统连续稳定运行,同时服务精度、可用性、连续性等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预期要求,水平和高程定位精度实测均优于5米。

值得一提的是,至于不少用户没感受到北斗好处的说法,北斗官方曾表示,刚开始大家用卫星导航的时候,全世界当时用的最多的就是美国的GPS系统,GPS其实是美国导航系统的一个英文缩写,日久习惯了大家一说卫星导航就容易想到GPS。

目前手机厂商、地图软件的制造商也往往用GPS来代替所有卫星导航系统。其实走到今天,卫星导航已经是多系统兼容共用,包括GPS、GlONASS、Galileo,当然更包括北斗

所以从根本上来看这个事情就是,GPS本来就是一个通用的称呼,而美国的GPS系统建设最早,很多年中都是全球独一份,大部分人及厂商都默认GPS就是美国的GPS,这个习惯一直保留到今天,而北斗也是GPS卫星,导致很多人没意识到定位导航也有北斗的作用。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苹果已经敦促了相应供应商,以保证大家不要错过iPhone 12的既定发布日期。
业界
iPhone XS/11这两代苹果秋季新品,把Touch ID抛到了九霄云外,直到今年iPhone SE 2的发布,才再次宣告回归。
业界
7月2日消息,根据显示屏分析师罗斯·杨(Ross Young)的说法,苹果公司尚未发布的产品iPhone 12不会配置120Hz动态刷新的屏幕。
业界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苹果正在努力补救先前因疫情而造成的其最新5G iPhone生产的大幅延误。“他们正努力加班,力争延迟的时间不会超过1-2个月。”
业界
2020年上半年,全球爆发新冠疫情,这对于包括苹果在内的消费电子行业也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供应链和消费者们纷纷关注:苹果公司的新手机“iPhone 12”(媒体命名,并非苹果官方名称)是否会如期上市,市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