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娱乐应用用户规模再创新高 酷我音乐新布局制造在线文娱爆点

互联网
2020
07/03
18:19
分享
评论

受疫情影响,在线文娱行业成为大众的主要娱乐方式,迎来新风口。后疫情时代,在线文娱的内容生态得到进一步交叉结合,催生了新形态、新模式,在以往单一的影视、音乐、文学等内容上引发了新变革,开启直播、音频等新兴线上娱乐业态。在艾媒咨询最新发布的《后疫情时代中国在线文娱行业研究报告》中,酷我音乐以线上新文娱形态广布内容网,成为网民社交、娱乐、获取资讯的重要渠道,平台增长率高达10%,引发了各界关注。

疫情导致线上需求激增 酷我发力直播内容升级

疫情时期线下活动的受限,反而促进了线上娱乐需求激增,文娱产业结构也开始不断进行调整来迎合用户需求。根据艾媒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3月,中国各类网络应用的用户规模均有所增长,大众文化娱乐需求转向线上释放,其中网络直播细分场景增速最为明显。酷我音乐与腾讯音乐人联合推出的“原力派对直播季S2·城市唤醒季”音乐计划,就是该时期备受国内用户追捧的“黑马”。

自5月19日起,酷我音乐原力派对每周二至周日进行LIVE直播,每周一个全新主题+六场线上音乐会,超强阵容顶级音乐人组合让国内听众前排免费享受“云”蹦迪,宅家也可让听觉升级,成为大众在线感受音乐盛宴的重要渠道,同时更在娱乐上为大众提供了延伸,既可观看直播又可实时弹幕互动,新鲜玩法收割了大批好评。

新生音频社交互动 《接招吧!韩雪》引共鸣

根据本次艾媒咨询报告显示,酷我音乐已成为融合电台、直播等多元内容的音乐平台,在疫情后时代始终积极跟随在线文娱行业变动,来保持内容维度的多样化,将优质内容的产出作为第一用户需求。此次,酷我音乐在音频方面触发的社交互动,就成功引发大众共鸣,并成为线上心灵治愈的最佳出口,其中以《接招吧!韩雪》这档节目的上线最为突出。

《接招吧!韩雪》是韩雪的首档原创个人音频博客,将用一年的时间来以声音博客的形式,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悟,通过翻牌听众评论区的留言进行每期内容选题并解答,并不定期空降评论区与听众互动,成为了全网听众的“耳边诊疗室”,为后疫情时代下人们的线上社交互动提供了支点,成为长音频内容的主流节目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长音频领域酷我音乐加码打造了旗下新品牌酷我畅听,多形态制造在线文娱爆点,让用户“听·见所想”。此外,酷我音乐还在IP领域重点深耕,与热门综艺进行强强联合,线上应援同步进行。

酷我音乐在后疫情时代下的高光时刻,来源于对新形态内容的不断解锁,同时对在线文娱市场的版图拓展也带来了新生机。此次酷我音乐用优质新生态内容打出“王炸”,无疑是为后疫情时代下的线上文娱按下了快进键,目前酷我音乐正在呈现阶梯式增长,在未来的下一个节点势必也将再度打造新的内容蓝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