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发感谢信,点赞本来生活战疫保供

互联网
2020
07/03
15:08
分享
评论

近日,国家商务部办公厅向本来生活发来感谢信,对本来生活在新冠疫情期间所开展的一系列防疫抗疫及扶贫助农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

商务部办公厅在感谢信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本来生活第一时间响应,克服人手短缺、物流不畅等困难,千方百计组织货源,全力以赴对接调运,积极参与联保联供,有效保障了重要生活物资市场供应,缓解了农产品滞销卖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勤保障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年初,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全国按下暂停键,民生保供成为重中之重。本来生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克服重重困难,迅速开展大量战疫保供和扶贫助农行动。

本来集团旗下社区生鲜店“本来鲜”,一直奋战在抗疫保供前线,从大年初一起开始就组织供应链武汉市的多所医院配送生活物资,保障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的基本需求。

为防止人员聚集,武汉本来鲜第一时间关闭了所有门店,同时结合门店启动“今天预定明天到店自提”的预售模式,保障武汉市民餐桌供应。并随着疫情的演变快速实现了从O2O社区店、到自提点+门店、再到B2C+O2O(社区团购)模式的转变,用1个月的时间走完生鲜行业几年的发展历程,在集团力量协同下完成了全武汉1000多个小区的民生保供任务,打了一场漂亮的突围战。

而线上B2C生鲜平台本来生活网,作为民生保供重点企业,于1月21日开启民生生鲜保障配送专项工作,冲在保供第一线,联系货源、解决封路运输、严格货源地安全,集中资源保障全国各省市的居民生活供应。

2月21日起,为解武汉保供燃眉之急,本来生活网发起“为武汉亲友买菜”活动,联合双汇集团、首农集团、寿光蔬菜多省产能,与顺丰集团协作,让身在外地的爱心人士可以通过爱心救助专题页为武汉市民送菜,把心意送到武汉亲友手中。

受疫情影响,许多地方的农产品出现了滞销现象,农产品销售面临严峻挑战。为解决此类问题,本来生活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对口帮扶、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打通受阻农产品从供应端到需求端链路,实现抗疫扶贫两手抓,减轻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的冲击。

其中包括与央视新闻联合发起了“谢谢你为湖北拼单”公益行动,通过直播并上线本来生活网各渠道,售卖湖北农产品,消费助力湖北经济。本来生活网还推出了“我们一起助农湖北”专题页,囊括了洪湖粉藕、秭归甜橙、恩施贡茶、小龙虾等多种优质农产品,联合顺丰产地直发。从3月底专题上线至今,已卖出湖北农产品近190吨。

此外,本来生活还特别启动了“荆品出乡·善待湖北农副产品”计划,联动招商局集团、中核集团、中旅集团、雅居乐集团、长江证券等各大爱心企业参与其中,帮助湖北各地积压的精良农产品打开销路,促进供需平衡,恢复农业生产元气,助力湖北经济复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