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OS 7.2自研“月光夜景算法”,让夜景视频创作更畅快

互联网
2020
07/03
14:22
分享
评论

随着短视频的越发流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手机拍摄短视频并分享到社交平台。但我们在使用手机拍摄短视频时,普遍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在夜间拍摄时因为光线较暗,拍出来的视频亮度不够,且噪点较多,因此不能获得理想的视频。为了能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OPPO 在最新的 ColorOS 7.2 操作系统上,带来了自研的「月光夜景算法」。

(ColorOS 7.2 在OPPO Reno4发布会亮相)

该算法由 OPPO 实验室经过长达一年多的时间研发,能够有效提升手机的夜景拍摄能力。拿 OPPO Reno4 系列手机来说,在该算法的加持下,Reno4 系列在极暗环境下(约 5lux),仍能提升 74.4%的进光量,而且拍摄出来的视频,画面纯净度也能提升约 33.7%。此外,"月光夜景算法"还可以改善夜间拍摄存在的色调偏冷现象,拍出的视频看起来更讨人喜欢。

(ColorOS 7.2 月光夜景算法)

搭载「月光夜景算法」的 OPPO Reno4 系列手机的实际表现也非常亮眼。先来看一下它在夜间光线较为充足的环境下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Reno4 系列手机拍摄的视频要明显比另外一款手机拍摄的视频画面亮度更高。而且,Reno4 系列拍摄的视频画面色调偏暖,且噪点更少,实际观感更加舒适。

(OPPO Reno4 系列手机拍摄的视频画面更亮、噪点更少)

而OPPO Reno4 系列在极暗环境下拍摄的视频依旧足够清晰明亮,从以下对比图可见,视频拍摄时路两边墙上的砖块仍能被我们轻易地观察到;而反观另外一台手机拍摄的视频,由于画面过黑暗,丢失了很多细节,墙上的砖块也只能被观察到一小部分。可见在「月光夜景算法」的加持下,Reno4 系列在极暗环境下拍摄,仍能拍出较为理想的视频。

(OPPO Reno4 系列在极暗环境下,仍能拍出较为理想的夜景视频)

值得一提的是,ColorOS 7.2 还拥有全新的 SOLOOP即录功能,可以为用户带来更便捷的短视频创作体验。用户只需在应用中选中录制的视频和拍摄的图片,然后点击生成,一部带有音乐节奏和场景过渡的短视频便生成了。而且如果你要觉得不满意的话,还可以进行添加字幕、修改滤镜,或者更换背景音乐等操作,可以说是十分方便了。

(ColorOS 7.2 Soloop 视频编辑器)

总的来说,ColorOS 7.2 系统带来的「月光夜景算法」,能提高夜间视频的画面亮度和纯净度,而且提升效果十分明显,这无疑可以更好地满足当下用户的实际视频拍摄需求。另外,用户也可以在拍摄完夜景视频后,直接用 Soloop 即录视频编辑器进行创作,因此便捷体验大幅提升。不得不说,ColorOS的这些功能极大提升了5G时代的视频拍摄体验,至于其以后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就拭目以待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