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锐集团与中国通服公司及其23家省级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互联网
2020
07/02
14:52
分享
评论

2020年6月29日,随锐科技集团与中国通信服务公司及其23家省级公司举行了云上战略签约仪式。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标志着双方在技术、产品、资源和资本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正式开启。双方将抓住新基建、数字化转型的新机遇,共同探索与服务整个社会的智慧化与智能化进程。

中国通服公司总经理司芙蓉、副总经理梁世平、财务部部门经理赵世峰、综合管理处处长屠守军、企业信息化处处长夏忆冬、业务创新处处长赵旭,以及中国通服23家省级公司领导、指定专业公司领导等共计140余位代表共同出席;随锐科技集团董事长舒骋、联席董事长陈永正、首席财务官曹芒、联席技术官冯文澜、联席技术官蒋升、联席运营官王辉、高级副总裁吴斌、副总裁张藉今、战略合作部总经理王勇杰出席了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图:中国通服与随锐科技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通服公司总经理司芙蓉在签约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系列业务合作协议的签订,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合作成果,并为2020年及今后双方的"内核"生态合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基调、规划了路径,是双方在全国全领域进一步走向全面深化合作的重要标志,必将为双方合作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随锐集团与中国通服作为战略级伙伴开展合作业务,希望能够将随锐集团的产品深度嵌入到中国通服的生态体系中,成为"内核"生态伙伴,未来一起共建智能世界生态,在通信、能源、交通、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做业务布局。

中国通服是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批准注册成立的大型企业,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三大电信运营商控股。中国通服是全国最大的通信基础建设服务商,承担中国70%以上的通信网络和信息化建设,支撑"网络强国"战略,在全国范围内为通信运营商、媒体运营商、设备制造商、专用通信网及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提供网络建设、外包服务、内容应用及其他服务,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拥有先进的技术、齐全的业务、良好的业绩、完备的资质、广泛的本地化服务网络和独具特色的一体化服务模式,以及丰富经验和良好执行能力的管理团队。

中国通服以"新一代综合智慧服务商"为战略,提出了"数字基建建设者、智慧应用和产品的提供者、数字生产的服务者、智慧运营的保障者"四个方向。智慧世界建设与服务,需要产业链、生态圈的协同发力。中国通服与随锐集团的战略合作,是双方强强对接、迎接未来的起点,在未来发展中,双方将秉持共生共赢的理念,发挥各自优势,在众多领域深度合作,打造新商机、新业态、新商业模式。

图:中国通服公司总经理司芙蓉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中国通服副总经理梁世平主持了签约仪式,中国通服业务创新处处长赵旭介绍了双方合作的背景和主要内容。

图:中国通服副总经理梁世平主持签约仪式

图:中国通服23家省级公司与随锐集团战略合作签约

图:贵州通服毛胤强总经理代表省级公司发言

图:广东通服陈洪总经理代表省级公司发言

随锐科技集团联席董事长陈永正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可谓天作之合。从战略布局来看,中国通服是"新一代综合智慧服务商",随锐集团是"智能世界建设与运营商",双方在发展理念上有一致的思考。从合作时机上来看,疫情爆发以来,视频云服务用户数及在线时长呈现几十倍的增长,云服务对所有企业的发展都非常重要。从政治经济形态来看,中国必须自主创新开展新基建,而随锐拥有完全自主创新的产品,可以顺应新基建基调。

图:随锐科技集团联席董事长陈永正发言

随锐科技集团董事长舒骋在仪式上致辞,他说,2020年初全球遭遇的"黑天鹅事件"——疫情从底层结构与根基上改变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社会形态、工作形态及政府的治理形态。疫情对大部分公司来说都是"黑天鹅",但也是机会,会倒逼一些公司开拓创新的经营模式,探索自己的新发展方向和路径的绝好机会。就是在这一经营方式大改革的背景下,随锐集团与中国通服正式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最近,备受关注的数家"后浪"公司,都是能抓住社会转型和经济转型中的重要方向,推出产品去承载这个方向带来的巨大商机,并将其沉淀到公司业务平台上。而业务平台,不依赖人去转变。在抗击疫情模式下,要进一步把公司的客户经营、业务经营、产品经营平台化、数据化,才能实现科技化的末梢管理。我们希望把随锐瞩目平台与通福云平台结合起来,帮助中国通服打造自己的通服视频云,并与瞩目平台打通,一起运营平台能力,把中国通服的海量客户沉淀在云上。随锐愿协助通服建设这个项目,这是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抓手。

未来,我们双方还将探索在合适情况下成立合资公司,一起推进面向中国通服千亿级别的通信建设市场、智慧行业生态市场的客户沉淀和平台运营。

智慧体育在中国通服的业务布局和赛道里多有布局,各地在打造特色城市、特色体育时都需要智慧体育的智能平台支撑和智慧体育产业园的配合,而随锐也在成都做了深度智慧城市的布局。未来,协同办公领域需要大而全的全家桶,这是一个大市场,未来在行业市场、协同办公里,我们有很好的做全家桶的思路。

2020年,随锐科技集团定位升级为"智能世界建设与运营商",随锐基于自有长期技术积累、面向未来十年技术发展趋势、布局智能世界的大赛道与大纵深市场,围绕随锐通信云延展出来的产品技术能力,培育和发展随锐技术产品的同心圆体系,先后布局研发了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工业互联网(Industry Internet)、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含通信云[Communication Cloud])、大数据平台(Big Data Platform)、边缘计算(Edge Computing)、信息安全(IT Security)7大产品线体系,我们把这些产品线简称为——AIICDES,(谐音为:爱客得世)。

未来,随锐集团希望在这7条产品线上与中国通服展开全方位合作,形成中国通服面向客户和行业的特有产品,成为中国通服强有力的产品伙伴和云平台的运营伙伴,帮助中国通服更好地服务客户、服务行业,这是随锐同事们良好的愿望。

图:随锐科技集团董事长舒骋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最后,双方表示:面向未来的智能世界,生态合作是企业发展的关键。中国通服与随锐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打造智能世界的共生生态,一起服务国家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数字化转型,突破智能世界在能力、连接、商业、体验、生态协作等方面的壁垒与边界,共建数字融合的智能世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