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人力资源行业大奖 上上签推动电子劳动合同加速普及

互联网
2020
07/02
09:55
分享
评论

7月1日,在专业人力资源会员组织——智享会(HREC)主办的“2020中国人力资源技术供应商价值大奖”举办的颁奖典礼上,上上签电子签约(以下简称“上上签”)凭借在人力资源领域专业的电子签名服务、领先的产品实力和品牌口碑,荣获“2020中国人力资源技术供应商价值大奖”。该奖项经实名认证的790家甲方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主管参与评选调研,在中国人力资源领域广具影响力和公信力。

上上签在人力资源领域的卓越表现得到广泛认可。此前,上上签成功入选《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理事会“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年度优秀案例”。

电子劳动合同全面普及 上上签市场占有率第一

2020年3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订立电子劳动合同有关问题的函》,函中明确指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采用电子形式订立书面劳动合同。”人社部对电子劳动合同的官方认可,推动了电子劳动合同的全面普及。

得益于签署便捷、管理高效的优势和国家政策的支持,电子劳动合同已经在各行各业得到广泛应用。以上上签为例,从零售制造行业的GE(通用电气)、赛诺菲、上海医药、海信、飞毛腿、A.O.史密斯;到房地产行业的中建一局、世茂地产、蓝光地产、贝壳找房;到汽车行业的吉利、沃尔沃;到酒店行业的华住、首旅如家、住友;再到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外企德科、上海中智、万宝盛华、锐博人力、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等企业,都在使用上上签的电子劳动合同服务。

根据权威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艾媒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人力资源场景电子签名市场研究报告》,在电子劳动合同市场,上上签电子签约平台以41.7%的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成为世界500强首选的电子签约平台。

合同全生命周期管理 赋能HR智慧管理

相比传统的纸质劳动合同,电子劳动合同智能、安全,特别是对于员工众多、跨区域经营的大型企业而言,能够极大得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企业数字化基础设施。

日前,智享会在其《共享服务中心团队人员能力发展调研报告》中提到,HRSSC(人力资源

共享服务中心)正在向数字化转型,而电子签名技术可为其全程赋能。上上签2019年初行业首创“合同全生命周期智能管理”服务,全面赋能国内企业HRSSC走向数字化阶段。2020年,上上签产品全面升级,发布“合同全生命周期智能管理2.0系统”,涵盖「智能档案」、「智能模板」、「智能起草」、「智能收发」、「智能签署」、「智能审批」、「智能管理」、「合规管理」、「权限管理」等合同数据流管理所有环节,定位现代企业管理平台,更好地加速HRSSC智慧升级。

上上签合同全生命周期管理在企业HRSSC建设中得到广泛应用。以贝壳找房为例,作为一家全国性的大型企业,贝壳找房在全国范围内员工数超16万,且行业性质导致其流动频繁,每年劳动合同新签、续改签共计超过10万人次。引入上上签平台后,员工入职管理实现远程线上闭环操作,两个人即可支持全国近百城合同续改签业务。除此之外,电子签约已覆盖贝壳找房员工全生命周期,包括期权股票的签署、学习文档的签署、员工离职、收入等场景。相较于传统纸质签署,电子签约在时间上缩短80%,工作效率平均提升50%,全部场景使用后年降成本可达数十万元。

专家表示,随着电子签名技术的发展成熟,其对企业管理的巨大价值将进一步凸显,并向更多行业和场景加速渗透。事实上,除电子劳动合同外,很多使用上上签电子签约服务的大型企业已将之拓展到了供应链、物流、金融等更多场景,进行更多不同类型的合同、协议的签署。截至2020年3月31日,上上签平台合同付费签署总量达88.4亿次,服务超过558万家企业客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