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真正的健康家电,华帝在这份名单里

互联网
2020
07/01
11:46
分享
评论

近日,华帝洗碗机等多款家用健康家电产品通过“消费类电器产品卫生健康认证”。这意味着,今后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健康类家电产品时将“有证可依”,切实享受到“真正的健康”。

据介绍,这一认证由中国电研与威凯认证检测有限公司、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广东省室内卫生环境行业协会等多家权威机构和专家学者联合制定,“最美逆行者”代表钟南山院士亦参与指导。活动现场,钟南山院士点赞了各方做出的努力,并指出:“制定《消费类电器产品卫生健康技术要求》系列标准已经先走一步,产品健康功能有没有做好,这个消费者感觉不到,这个要靠产品检测认证来验证,更需要企业身体力行。”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晓斌表示,疫情带火健康家电,但各色企业涌入也令市场变得鱼龙混杂,该认证的推出有助于改善乱象,避免消费者被收割“智商税”。

图片6.jpg

逆势飘红的健康家电

作为最早被消费升级推动的品类之一,健康家电近年来日益升温,到2019年,传统健康家电在行业的占比已达9.3%。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公众健康意识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百度搜索指数显示:健康家电的关注度与新冠疫情的发展基本呈正相关,消毒柜、洗碗机、空气净化器等搜索量在疫情期间达到高峰。

相关产品的消费评论中,产品本身功能属性,如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果、洗碗机的清洁灭菌效果等,都是关注的焦点。

专家指出,“健康“必然是未来一段时间内行业发展的关键词,健康家电不会只停留在概念阶段。以本次通过认证的多款产品为例,海尔-卡萨帝空调的指挥家系列,带来全新风、净呼吸和好空气三大场景化升级;华帝干态抑菌洗碗机则通过创新的“纯干态技术”,实现洗涤消毒存放于一体,进而达到“一次洗净,防护7天”的长效抑菌效果。

切中需求、解决痛点,这类健康家电也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苏宁大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抑菌健康类的空调销量增长达15倍;洗碗机销量也提高了差不多3倍。

图片7.jpg

健康家电也有黑科技

“消费者对产品的关注除了产品本身基础功能外,更多地向产品品质化倾斜,如智能化、人机交互功能、WIFI控制等。”较早前,奥维云网(AVC)环境健康电器事业部总经理田亚丽指出,下一步,厂商要对“优质”予以更多思考。

以洗碗机为例,华帝干态抑菌洗碗机就在基础功能和智能化两方面实现了关键突破。所谓“干态”,是指餐具清洁后,餐具表面和洗碗机内腔均“无残水”,有效抑菌率达到99.99%,为餐具打造健康良好的干燥存储环境。基于华帝干态抑菌洗碗机的出色表现,系列产品不仅获得消费者高度认可,在业内也是屡获大奖,如华帝干态洗碗机V7,就是2019年抽屉式洗碗机中,唯一被授予红顶奖的产品。

图片8.jpg

据了解,鉴于干态被认为是洗后存储最佳解决方案,有关协会正和华帝联手起草洗碗机行业的“干态”标准,从标准层面推进产品发展,进而带动整个洗碗机行业升级。

在对洗碗机使用情况的实地调研中,不少用户表示,洗碗程序设定过于繁琐也是一个问题。确实,传统洗碗机在设定清洗程序前,要考虑餐具数量、油污轻重、清洗类型等,如果选择不当,不仅洗不干净,还费水电。注意到这个令人困扰的问题,华帝在洗碗机上搭载了“一键智慧洗”,通过内置探针和智能芯片,自动匹配清洁模式,使用起来更省心。

在本次公布的名单中,上榜者均为华帝、海尔等“实力玩家“,相信在头部企业和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健康家电市场将会呈现一派新气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