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招大规模线上面试怎么破 海纳助力芒果TV搞定2000+视频面试

互联网
2020
07/01
10:28
分享
评论

眼下正值毕业季,对于企业校招HR团队来说,忙完春招忙秋招,相信很多企业都在忙着为2021届校园招聘做准备。经历了春招叠加新冠疫情的磨砺,相当一部分企业拥抱了校招线上化模式,并且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云校招带来的效率和效果提升。

在校园招聘或大批量招聘场景中,HR往往需要一天安排上百候选人和十几组面试官之间的面试,任务相当复杂繁重。

这种情况下,批量创建、叫号排队、自动通知、数据存档等效率提升和深入场景的功能,微信、视频会议等产品难以胜任。一款高效便捷的大规模视频面试工具就显得迫在眉睫。

2020届春招期间,海纳帮助58同城、作业帮、腾讯教育、芒果TV等大型企业,完成了春招项目过程中数十万份简历筛选、数万次在线笔试和面试安排,在保障候选人体验的同时,又提升了雇主品牌。

本次案例分享,给大家梳理一下芒果TV校招项目“青芒计划”如何进行线上大批量面试。

关于青芒计划

青芒计划是芒果TV推出的面向海内外高等院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芒果新人培养计划,旨在基于芒果tv节目内容、媒体运营、产品技术、市场营销、职能支撑等全方位培养高素质的新媒体人才,实现从内容涵盖到服务的芒果人才生态链。

经过选型对比,芒果TV决定通过海纳视频面试提供的解决方案,进行初面和终面。据芒果TV人力资源中心统计,今年累计收到海内外1.7万优秀学生的简历,其中进入初面环节1500+人,进入终面环节600+人。

之所以采取线上视频面试的形式,除了受新冠疫情影响外,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参加面试,以及提高人才选拔效率提升和雇主品牌效果。其中,初面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线上群面,终面采取2面试官v1候选人的形式进行线上排队面试。

那么,如何在2-3天内完成一轮几百上千人的线上面试呢?

初面,每组群面由2个面试官和5个候选人组成,面试时长在1小时以内。通过海纳视频面试的批量创建功能,提前做好组别划分和时间安排。进而通过邮箱和短信自动通知到候选人,免去了招聘团队手动重复通知的繁重工作。

终面,业务面试官需要在2天内对600名优秀候选人进行集中面试,所以通过海纳视频面试提供的排队面试功能,可以非常高效地利用面试官的宝贵时间,同时也给双方提供了相对弹性的面试时间,避免过长时间的等待。

候选人分布在全国各地及海外,对于视频面试的稳定性和流畅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很多企业担心卡顿、掉线的问题。海纳视频面试在全国及海外主要地区均布有服务器节点,确保面试双方视音频的流畅和稳定。

由于涉及到海量候选人和多组面试官,针对校招项目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突发问题,海纳也提供了一系列预案,避免候选人和招聘团队对于不可控的担忧,从而保障项目能够顺利进行。

实践表明,视频面试等无接触招聘手段,无论对于学生、学校,还是企业,都是提升效率的模式,未来将会继续应用下去,成为一种常态化的招聘模式。

关于芒果TV

芒果TV是以视听互动为核心,融网络特色与电视特色于一体,实现“多屏合一”独播、跨屏、自制的新媒体视听综合传播服务平台,同时也是湖南广电旗下唯一互联网视频平台。连续五年获评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连续五年荣获“世界媒体五百强”。

关于海纳

海纳视频面试作为大规模视频面试最佳服务商,专为大型企业的大规模面试定制开发。

为回报大家对海纳一如既往的信赖与支持,为继续推广视频面试这种极大方便面试官、候选人、招聘经理三方的高效工具,即日起,向认证公司再免费赠送1000场视频面试,且群面、排队面试、批量创建等功能不受限制。

微信关注“海纳人才”,即可立即免费使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