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融资7.5亿美元,再扩招10000人,在线教育开启就业“新形态”

互联网
2020
06/30
17:39
分享
评论

日前,中国用户规模最大的在线教育平台作业帮宣布完成E轮7.5亿美元融资。在全球资本市场动荡、投资人异常谨慎的当下,作业帮吸引了包括国内头部基金、美国二级市场基金、全球性主权基金等众多资本的追捧。短短两个月时间内,作业帮融资额从一开始的3亿美金,一路飙升至7.5亿美金,逆势超募150%。

作业帮成为投资人的宠儿不是没有原因。数据显示,2017年秋至2019年秋,作业帮正价课学员从9万上升到97万,增长10.8倍。而在今年的特殊时期,作业帮免费直播课的学员数更是突破了3100万。现在的作业帮总日活用户超5000万,月活用户超1.7亿,累计激活用户超8亿,其APP更是进入中国应用市场Top30的唯一一款教育类APP。

本轮融资完成后,作业帮创始人、CEO侯建彬发布全员信,表示未来要始终把用户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保持专注,不断精进。同时,侯建彬更公开宣布将在今年扩招10000以上员工,以缓解目前的毕业生就业问题。

未来,作业帮显然还要帮助更多人。

自有流量池将发挥“核武”式作用

近几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飞速发展,又因为今年的特殊时期而迎来井喷,因此成为资本市场竞相追逐的对象也是理所当然。

而作业帮独获多家机构青睐的重要原因除了因为近期收入大增外,还因其低成本获客能力,在业内首屈一指,发展前景相当被看好。

获客成本高,一直是在线教育行业的痛点。数据显示,业内正价课的行业定价普遍在1000元左右,但要想获取一个正价课学员,一般要付出2000-3000元的成本,而作业帮2019年暑秋招生的成本则只有1000元。这主要归功于作业帮APP端内流量的低成本转化,大幅拉低整体获客成本。

以2020年春季为例,作业帮免费直播课的3100万用户在感受到作业帮的“大招”教学和诸多黑科技教学手段后,难免不会转向正价课。通过这样大规模的转化,作业帮自有流量池便能展开更为惊人的吞吐能力。

因此对于侯建彬今年扩招10000人以上的宣言,以作业帮现有的能量和体量,的确值得期待。

教育普惠,打造激动人心的未来

作为中国用户规模最大的K12在线教育平台,作业帮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用科技手段助力教育普惠,解决教育领域“痛点”。

正如侯建彬在全员信中说的那样,“作业帮先后在超过8亿台智能设备上被激活,每月连接超过1.7亿用户,这一积累构成了这个管道最底层的能力”。更值得欣慰的是,“我们已经有超过50%的直播课学员来自非一二线城市”。

在今年,作业帮于1月25日大年初一行业首家面向全国中小学生推出免费直播课,覆盖小、初、高所有年级主要学科。更难得的是,作业帮的直播体验在行业内遥遥领先,零宕机、无事故,就算在线用户达到峰值,作业帮的保障能力依然坚不可摧。

而作业帮与在线教育行业其他头部公司最显著的区别,还在于其惊人的下沉市场获取能力。在行业里,大班课付费用户在一般三线以下城市的比例,只能占到20%左右,对于过去长期依赖线下地推、口碑推荐获客、或者大规模撒钱打广告的公司来说,即使明知下沉市场有中国70%的人口和巨大的教育资源需求,但下沉难度极大,大部分公司只能望洋兴叹。

然而在作业帮,因为其现象级的产品作业帮APP、作业帮口算APP等,下沉市场的用户比例是50%以上。作业帮瞄准了更广泛的教育普惠刚需,收获一轮轮社会正向影响与评价,拿下市场口碑,自然也不会被投资人错过。

作业帮不断打开更为广阔的教育市场,对有意投身在线教育行业的应届毕业生来说,还有什么比参与到这个充满活力和前景的行业还要激动人心的事吗?

让后浪来得再猛烈些

作为当下最迅猛的“后浪”,应届毕业生们急需投入到时代洪流中。奋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作业帮,对“后浪”们的需求自然也看得更明白。

侯建彬在全员信里显然看得更远:“未来10年,有超过9000万人将陆续走进大学校园,更有超过1.5亿人将先后步入社会职场。文明的现代化程度越高,个体融入其中的门槛就越高。帮助更多人融入社会并成就自我,正是教育行业的责任。这也是时代对我们的召唤。”

也因此,作业帮做出了加大扩招10000人以上的承诺,侯建彬还特别对具体岗位大写加粗:“将大量引入优秀辅导老师人才”。

在线教育大班课现在通行“双师”模式,相对于主讲老师在课上谆谆教诲,辅导老师则在课下对学生耳提面命,随时监督,岗位意义的重要性自不必多言。据统计,每个辅导老师可服务300-500个学生,而按照目前增长速度,未来10年,在线教育行业很可能需要100万名辅导老师。

辅导老师的市场需求日益紧迫,而作业帮自去年起便已启动在多个城市的分校开设工作,提前完成了全国性布局,因此现在提出扩招,也是胸有成竹。

另一方面,作业帮也以辅导老师这一职业为渠道,为大学生的未来就业拓展出新的方向。未来,辅导老师不但将成为新经济促生的一个新职业群体,甚至还有可能成为一项专门的职业技能。而这一切的起点,或许就会从作业帮扩招的这一万名员工开始。

后浪不断奔涌,成就非凡事业。资本看好作业帮,全社会更看好作业帮。至于作业帮自己,正如侯建彬在全员信中所强调的那样,作业帮从来都没有变过,“敬畏教育,成就用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