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9A股游戏大事记:传奇确权 世纪华通重组盛趣游戏顺利

互联网
2020
06/30
17:39
分享
评论

回顾2019年度A股游戏产业的大事记,世纪华通并表重组了盛趣游戏,成为名副其实的游戏王,并且根据最新消息,2019年世纪华通公司营业收入为146.9亿元,完整年度净利润27.03亿,当前市值超过800亿。

2019年年初,世纪华通发布公告称收购盛趣游戏的交易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核准,之后一系列工作顺利推进,世纪华通国内外双线发力,全产业链多元布局,盛趣游戏持续贡献利润,2019年度世纪华通净利润与营收纷纷占据A股游戏板榜首,成为A股首个营收破百亿的游戏企业,捷报频传。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宅经济”火热,线上娱乐成为大众缓解焦虑的主要方式,而游戏作为互动性最强的娱乐方式成为了多数人的首选,从世纪华通发布的数据来看,2020年第一季度其实现营收38.04亿元,同比增长11.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3亿,同比增长257.57%,游戏业务实现大幅增长。

再说回盛趣游戏,其成立于1999 ﻪ年,是国内老牌端游厂商,并且已完成手游化转型。旗下拥有《传奇》、《传奇世界》、《龙之谷》等王牌游戏IP,注册用户超过21亿。据世纪华通最新财报披露,盛趣游戏2019年实现营收62.53亿元,净利润25.02亿元,顺利完成2019年公司业绩承诺。同时,2020年将是盛趣游戏的产品大年,旗下《热血传奇怀旧版》已于4月底上线,女性向游戏《梦色卡司》、模拟经营类游戏《小森生活》等即将在国内上线,TapTap评分均超过8.5分;多款重要MMORPG大作即将上线,核心产品《龙之谷2》、《传奇天下》、《彩虹联萌》均已获得版号,待测试完成后选择窗口期正式上线,下半年预期还有影视IP大作《庆余年》及西方魔幻题材MMO《遗忘者之旅》等。重要的是,盛趣游戏享有《传奇》软件著作权在中国大陆的独占性授权被再度明晰与确认。展望2020的后半年,拥有盛趣游戏的世纪华通业绩又将如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