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市整十年股价上涨40倍 仍未实现全年盈利

业界
2020
06/30
11:4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1)

美国特斯拉公司成为全世界纯电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领头羊。据外媒最新消息,十年前的6月29日,特斯拉公司公开上市,而在这十年当中,该公司股价上涨超过四十倍,跑赢了绝大多数科技股和汽车股。

据国外媒体报道,十年前上市时,特斯拉发行价为17美元,高于14美元至16美元的发行价区间。

特斯拉公司通过上市融资了2.26亿美元,挂牌第一天股价飙升约41%,收于23.89美元。6月29日,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收于1009.35美元,这意味着特斯拉的股票自上市首日收盘以来上涨了4125%。

这种优异的股价上涨表现让特斯拉与网络视频巨头Netflix(奈飞)并驾齐驱,后者是2010年代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表现最好的股票。

2010年1月至2019年12月,奈飞股价上涨了4181%。但自从特斯拉上市以来,奈飞的市值“仅仅”增长了2657%。

上述的股价涨幅也意味着特斯拉已经超越了亚马逊和苹果等其他科技巨头,以及所有大型汽车制造商。

特斯拉股票价格经历了多次涨跌,包括2018年8月7日之后的一个月下跌了30%,当时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网站上表示,他已获得将该公司私有化退市的充足资金,将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收购股票。随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马斯克误导公众,因为所谓的私有化收购资金仍然没有落实。马斯克个人和特斯拉公司各自支付了2000万美元的罚款来和解这起诉讼。

自2020年初以来,特斯拉在中国上海市的工厂开始运转,另外位于美国加州弗里蒙特的美国工厂也开始量产新车型Model Y,一系列利好消息促使特斯拉股价一直上涨。

特斯拉的股价上涨动力中其实还有若干新产品的承诺,比如特斯拉公司已经发布了电动大卡车、电动皮卡车,未来将会陆续投产和交付。另外,该公司也承诺将会在2020年推出完全自动驾驶技术,这种技术将会大大提升驾驶操控体验,甚至给特斯拉带来“无人出租车公司”的全新业务和增长机会。

2020年上半年,全球发生新冠疫情,疫情导致特斯拉在上海和加州的工厂短暂停产,但是即使如此,特斯拉股价今年仍上涨逾140%。

自从上市以来,特斯拉从未实现“全年盈利”。自首次公开募股以来,该公司已有七个季度净利润大于零,第一个季度是2013年的一季度。该公司现在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公布了实现盈利。下个月,特斯拉公司将会公布今年二季度的财报。二季度是美国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季度,特斯拉销量和收入是否会大幅下滑引发了华尔街分析师关注。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现在正努力争取进入标普500成份股指数,这需要上市公司至少连续四个季度连续盈利。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公司当地时间周四晚些时候表示,它在今年第一季度交付了8.84万辆汽车。
业界
1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作为特斯拉公司雄心勃勃的竞争对手,拜腾的目标是在电动汽车领域击败这家总部位于硅谷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业界
11月5日,特斯拉公司董事会主席罗宾?德霍姆在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人工智能与创新发展分论坛上表示,实验数据表明,自动驾驶更能保障消费者安全。
业界
据外媒最新消息,日前,特斯拉公司又对旗下“长程版”Model 3的续航里程和销售价格进行了上调,其中续航里程从原来的的500公里增加到515公里,价格上调了500美元。
业界
9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特斯拉公司股价收盘上涨超过6%,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表示,该公司本季度将交付10万辆汽车,并且还将推出软件更新,使得能够在车中观...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