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称特斯拉或在二季度实现收支平衡 分析师预计交付10万辆汽车

业界
2020
06/30
11:2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分析师预测,特斯拉将从弗里蒙特交付略低于3.5万辆汽车,上海工厂将交付3.1万辆,全球库存将交付2.5万辆。这位分析师认为,特斯拉本季度的产量在7.6万至8.8万辆之间,并认为盈利前景“不像几周前那么激进”。利维目前对特斯拉股票的评级为“持有”,目标股价为700美元。

1000

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6月30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向公司全体员工发送电子邮件,呼吁他们帮助其第二季度保持平衡。此外,特斯拉有望在7月初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分析师预计其交付新车在10万辆左右。

在这封电子邮件中,马斯克敦促特斯拉员工“全力以赴”生产和交付汽车,并告诉他们“保持平衡看起来超级紧张”。目前尚不清楚“保持平衡”是指该公司的利润率,这可能要求该公司在本季度销售特定数量的汽车,还是指另一个指标,如产量数字与预期或前几个季度的数字相比。

特斯拉预计将于本周公布第二季度汽车产量和交货量数据。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中,特斯拉放弃了之前的预期,称其已有“产能”足以支持其在2020年交付50万辆汽车。但在新冠疫情爆发后,特斯拉在美国的汽车工厂和供应商仍不确定能以多快的速度提高产量。

当时,特斯拉还表示,其近期利润预期“保持不变”,这可能会影响其实现首次全年盈利的希望。该公司正在争取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这需要至少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特斯拉在过去三个季度已经实现了盈利。

本季度早些时候,特斯拉在加州弗里蒙特的主要制造设施关闭了一个多月,因为当地相关部门下令关闭非必要业务,以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特斯拉和马斯克与当地官员就这些限制发生了冲突,并在5月第二周恢复了车辆生产活动。几天后,当地政府为该公司允许员工重返工作岗位的“特定地点计划”开绿灯。

特斯拉正在一个巨大的帐篷中生产其最新的Model Y跨界SUV,此前该公司曾在那里生产过部分Model 3电动轿车。在被称为GA4(或General Assembly 4)的帐篷里,工人们用更多的人工工艺制造汽车,而更少依赖在工厂室内部分使用的复杂机器人和广泛的自动化。

特斯拉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交付了约88400辆汽车,其中包括76200辆Model 3轿车和Model Y跨界SUV,以及12200辆车型更老、更昂贵的Model S和Model X汽车。该公司第一季度生产的汽车比该季交付量多了约14000辆,总共生产了102672辆汽车。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丹·利维(Dan Levy)对特斯拉2020年第二季度新车交付情况做出了预测。他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特斯拉第二季度的交付量可能在9万至10万辆之间。

利维认为,有关特斯拉6月表现强劲的报道将推动该公司的交货量数据进入上述预测区间,考虑到该公司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主要生产设施在本季度初关闭了一个半月,这将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利维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最近有报道称,特斯拉6月份的销售非常强劲,第二季度的交货量可能在9万到10万辆之间。虽然预期明显上升,但只要特斯拉公布第二季度交货量在预测区间,我们相信这对该股将是一个利好消息。”

利维还预测,特斯拉将从弗里蒙特交付略低于3.5万辆汽车,上海工厂将交付3.1万辆,全球库存将交付2.5万辆。这位分析师认为,特斯拉本季度的产量在7.6万至8.8万辆之间,并认为盈利前景“不像几周前那么激进”。利维目前对特斯拉股票的评级为“持有”,目标股价为700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