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宣称游戏本性能碾压 AMD:一看显卡有猫腻

业界
2020
06/24
21:41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出处:快科技 作者:上方文Q

竞品互相对比是稀松平常的事儿,而由于不同厂家产品的定位、规格、价格不可能完全对应,对比起来也很难做到绝对公平,一般大差不差就可以了,否则就很容易引发争议。

最近在笔记本市场上,AMD 锐龙对于 Intel 酷睿造成了很大的挑战和威胁,轻薄本、游戏本莫不如此,自然也少不了各种对比。

曝料专家 @_rogame 今天挖出了 Intel 的一份宣传材料,对比了两家的游戏本,其中Intel 一方是微星的 GL65,配备酷睿 i7-10750H,6 核心 12 线程,2.6-5.0GHz,TDP 45W,搭配 RTX 2060 独立显卡,AMD 一方则是华硕的 ROG 幻 14,配备锐龙 9 4900HS,8 核心 16 线程,3.0-4.3GHz,TDP 35W,搭配 RTX 2060 Max-Q 独立显卡。

Intel 给出的数据显示,10750H 游戏本在主流 3A 游戏大作中,性能相比 4900HS 要高出 18-23%,因此得出结论,Intel 游戏本性能更好,而且价格更低。

不过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两边的显卡是不一样的:RTX 2060 最高加速频率可以达到 1560MHz,功耗限制为 90W,RTX 2060 Max-Q 虽然流处理器数量一样,但最高频率只有 1185MHz,功耗也限制在 65W。

根据快科技天梯榜,从理论性能上看,RTX 2060 要比 RTX 2060 Max-Q 高出至少 16%,这个差距已经基本可以抵消 10750H 的优势,更何况其 TDP 也要高于 4900HS。

另外说到价格,ROG 幻 14 是华硕的高端游戏本,自然贵得多,并不能代表锐龙本的整体价格走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 月 7 日晚间,朗科科技(300042.SZ)发布公告称,时隔 3 年,公司起诉美光消费产品集团公司等单位侵犯公司发明专利事项终有判决。
业界
虽然是自动驾驶新创公司中的翘楚(至少融资额上是数一数二的),但 Zoox 也有点坚持不住了。The Information 就爆料称,Zoox 正在酝酿 " 卖身 "。
业界
博主 @测评君曝光了 iQOO Z1 售价:2498 元。
业界
碳纤维一直是很多超级跑车爱用的材料,这种含碳量超过 95% 的的纤维,质量比铝合金材料轻,但强度却比钢铁大,能将汽车的速度和性能发挥到极致,如今这种技术也用到了地铁上。
业界
美国联邦法官本周驳回了苹果公司针对其故障蝶形键盘撤销集体诉讼的要求,这意味着该项诉讼将继续进行。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