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韩国手游市场,三七互娱这款自研新游冲进畅销榜前三

手游
2020
06/19
17:19
分享
评论

如果说端游时代中国市场是韩国游戏的“后花园”,那么在移动游戏时代,中国游戏厂商们早已吹响了反攻韩国市场的号角。根据Sensor Tower公布的数据,去年第四季度,在韩国手游市场营收前100的产品中,来自中国厂商的有36款,合计营收近2.4亿美元,占比约为29.4%。

近期,又有一款由中国厂商研发的手游成功攻克韩国市场,冲进了畅销榜前三。据估算,这款由三七互娱自主研发的《뮤 아크엔젤》在韩国市场首月收入有望突破3000万美元。

《뮤 아크엔젤》冲进韩国畅销榜TOP3,获过万条五星好评

据了解,由三七互娱研发、韩国老牌厂商Webzen发行的《뮤 아크엔젤》于5月底正式登陆韩国市场。游戏上线以来便受到了大量韩国玩家的追捧,截至6月15日,该游戏稳居韩国Google Play畅销榜前三,仅次于长期霸榜的韩国本土游戏《天堂2M》和《天堂M》。

据游戏行业媒体“游戏陀螺”的预测,以在2019年韩国Q4手游收入榜TOP3的为准,当时排名第3的《万国觉醒》韩服月流水约3000万美元,如果《뮤 아크엔젤》能保持排名不变,其首月流水或达3000万美元。

除了月流水高涨外,该游戏的品质也获得了挑剔的韩国玩家的肯定。截至6月15日,在韩国Google Play上,游戏共收到1.8万条评价,其中三星及以上评级占比超过90%,更是有超过1.2万名的玩家给出了五星好评。

其实该游戏在韩国市场的爆发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在中国台港澳地区,该游戏的繁体中文版本已有霸榜的迹象。游戏自2月中旬在中国台湾地区上线后,便迅速登顶台湾AppStore畅销榜和Google Play免费下载榜,至截稿时,游戏仍保持在台湾地区畅销榜的头部位置。

研发实力再彰显,多款游戏登顶多国畅销榜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游戏厂商开始加快全球化的步伐,尤其是在自研领域。伽马数据发布的《2019-2020中国游戏市场企业研发竞争力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111.9亿元,同比增长15.8%。

作为中国第三大游戏企业,三七互娱一直把研发能力视为核心竞争力之一。截至目前,三七互娱已先后研发了《大天使之剑》《永恒纪元》《斗罗大陆》《精灵盛典:黎明》等20余款游戏,产品总流水超400亿。近年来,三七互娱也开始把更多的自研游戏推向海外,在三七互娱研发品牌三七游戏的简介中,“全球化”更是被放在了首位。

除《뮤 아크엔젤》以外,近期三七互娱另一款自研游戏《大天使之剑H5》在越南市场也是大放异彩。该游戏曾先后登上当地AppStore和Google Play的游戏下载榜、畅销榜以及畅销总榜的榜首,取得“六榜第一”的骄人成绩。而早在2016年便开始登陆海外市场的《永恒纪元》,四年多的运营时间内,在中国台港澳、东南亚、韩国、欧美等市场多次问鼎畅销榜,目前仍维持稳定的流水收入,成为了国产游戏在海外长线运营的标杆。

2019年,三七互娱的海外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0亿大关,这离不开自研游戏的巨大贡献。

拓展品类放眼欧美,大数据赋能精品游戏开发

2020年4月,三七互娱公布了上一财年的财报,与之一同抛出的,还有45亿元的定增计划。其中,三七互娱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投入16亿元开发24款新游戏。从具体的游戏题材来看,囊括西方魔幻类、仙侠类、东方玄幻类、战争主题类、北欧神话类及中世纪文明类等,而后三项,正是目前在全球范围最为吃香的题材。

三七互娱联合创始人、三七游戏总裁胡宇航曾表示,未来五年将会是三七互娱重点突破全球市场、特别是欧美市场的五年。“目前来看,欧美市场中最受欢迎的游戏品类还是SLG,而海外表现最好的国产游戏大部分也都是SLG。未来我们也将加大在这一细分品类的投入力度。”

有分析师曾表示,对于三七互娱而言,目前所擅长的RPG游戏与SLG游戏均属于“数值型游戏”,三七互娱在拓展新品类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或许远没有外界想象中的大。

此外,三七互娱近年来也积累了大量游戏研发领域的核心技术,“雅典娜”、“波塞冬”和“阿瑞斯”这三个大数据系统已经投入使用。据悉,这“三大神器”可以对用户行为轨迹及游戏运行数据建立多样化的标签,实现精准分析;将产品模型数据化,从而得到完整的用户画像;构建精细的数字化运营,为游戏平衡性和玩法迭代提供数据依据。

更为重要的时候,它们还能降低研发人员的重复性劳动负担,提高研发效率,让研发人员有更多时间开展新品类的探索。加上自研的3D引擎能进一步提游戏中物品和人物精细化渲染、场景和地貌的展现效果,也让产品更符合欧美玩家的口味和他们对于游戏品质的要求。

由此看来,三七互娱已为自研全球化之路做好了铺垫,此次《뮤 아크엔젤》在韩国的成功也是这条路上重要的里程碑。它在给研发团队带去更大的信心的同时,也令三七互娱全球化拓展之路走得更加稳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