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上加酷!SpaceX星际飞船工厂买了一台机器狗

业界
2020
06/18
17:31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6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太空探索公司SpaceX位于博卡奇卡的星际飞船制造工厂日前引入了一台波士顿动力的Spot机器人,其已经出现在工厂现场。

0

6月14日,关注博卡奇卡工厂的人曾发现了一座像狗舍一样的新建筑,上方还有宙斯(Zeus)的名字,当时立即引发了猜测。

相关信息显示,一名博卡奇卡工厂的SpaceX员工带着一台波士顿动力公司开发的Spot机器人四处走动。

波士顿动力研发这款机器人已经有几年时间。去年,该公司开始向企业出租机器人,而在昨天Spot机器人正式向公众销售。

基础版的Spot机器人售价为74500美元,此外可以增加售价24750美元的检测设备以及售价18450美元的激光雷达。因此,一个企业级机器人的成本可能会远远超过10万美元。

在波士顿动力公司的网站上,公司概述了Spot机器人的几种用途。对于SpaceX公司最有用的可能是泄漏检测、热检测、噪音异常检测、人类无法触及的读数仪表以及360度现场影像记录。

目前尚不清楚SpaceX公司打算如何使用Spot机器人。由于博卡奇卡基地目前的主要功能是建造和测试星际飞船原型,这款机器人的职责很可能是协助实现这些目标,比如说设备压力泄漏状况以及关键零部件的热检测等等。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17日,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发布的招聘广告显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在布朗斯维尔招聘离岸运营方面的专家,目的是帮助该公司开发和建设浮动太空港,为该公司的超重型(Super Heavy)运载...
业界
不久前,SpaceX成功把美国宇航员送到了国际空间站,创造了太空市场的一个里程碑(名营公司首次完成载人飞行)。
业界
6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paceX在首次载人航天任务中为宇航员提供的新式宇航服也是公司创新之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对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认为可以打五颗星。
业界
6月9日讯,据teslarati报道,SpaceX在6月3日获得了NASA批准,日后可以使用回收后的火箭和太空舱运载宇航员。
业界
6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尽管SpaceX第四代星际飞船原型SN4最近在测试中爆炸,但该公司高管认为,星际飞船仍可能在2020年年底前为首次轨道发射尝试做好准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