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副总:计划全年发展1亿5G套餐用户,建成30万基站

业界
2020
06/06
16:39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1000.webp (2)

6月6日,在5G发牌一周年线上峰会上,中国移动副总经理简勤表示,截至5月底,中国移动已经发展超过5500万5G套餐用户,超出预期,计划全年发展1亿5G套餐用户。

简勤说,5G发展的大幕刚刚开启,5G真正融入百业、服务大众,仍面临不少难题障碍,比如5G SA技术标准和产品成熟度低、5G网络建设和运营成本高、5G跨行业应用融通发展壁垒高等,需要产业各方共同攻坚突破。

接下来,中国移动将全面深入实施“5G+计划”,加快5G建设发展步伐。具体体现在五方面:

一是推动标准成熟,积极发挥运营商的牵引作用,力争R16标准尽快完成功能冻结,加快SA核心网、无线网、终端、芯片端到端产业成熟。提前开展R17标准布局,推动5G网络拓展应用场景、并向智能化方向演进。

二是加快网络建设,深化5G建设统筹,积极推进网络共建共享,加强与各方沟通协作,打破常规,抢抓进度,分区分类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年内累计建成30万个5G基站,实现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

三是助推终端繁荣,依托“5G终端产业联盟”,持续推动多模多频5G终端成熟,推出更多款型SA/NSA手机及行业模组,不断拓展与终端厂商的合作模式,进一步提升5G泛智能终端销量。

四是拓展应用创新,不断丰富个人场景下的新看法、新听法、新玩法、新拍法、新用法“五新”体验,聚焦15个细分行业,重点打造100个高质量5G行业应用“样板房”,强化5G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的融合创新,推动5G应用创造更大综合效益和社会价值。

五是强化生态共建,不断加强与垂直行业合作伙伴的联合创新,推动5G深度融入千行百业。从优惠政策、智慧运营等方面出发,联合相关方共同攻克运营成本高企等发展难题,确保5G可持续发展。

从6月5日中国移动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提供的信息来看,目前,中国移动已完成全球最大规模的5G二期无线网主设备和SA核心网设备招标,在包括湖北等曾经的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全国范围内100%恢复开工建设,确保年内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

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已建设开通14万个5G基站,包括在286个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建设5G基站。同时,中国移动积极推进数据中心、云基础设施等重点工程建设,加速规划形成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3个热点区域中心,呼和浩特、哈尔滨、贵阳3个跨省中心,及若干个省级中心和业务节点的“3+3+X”数据中心布局,深化云网融合发展,更好地发挥5G为中心的新型基础设施作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5月20日,中国移动发布公告,已与中国广电订立有关5G共建共享之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联合确定网络建设计划,按1:1比例共同投资建设700MHz 5G无线网络,共同所有并有权使用700MHz 5G无线网络资产。中国移动将承担700MHz无线网络运行维护工作,中国广电向中国移动支付网络运行维护费用。在700MHz频段5G网络具备商用条件前,中国广电有偿共享中国移动2G/4G/5G网络为其客户提供服务。中国移动为中国广电有偿提供国际业务转接服务。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中国移动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