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受伤儿童 网约车司机紧急护送保平安

互联网
2020
06/05
11:51
分享
评论

近日,一段摄于网约车内的视频突然在多个网站蹿红。视频内容显示,一位网约车司机正在载客途中,偶遇受伤儿童一家,司机和乘客联手救助受伤儿童,紧急护送去医院。让网友纷纷点赞的是,除了网约车司机的热心助人还有网约车乘客的善解人意。

(网络视频截图)

据悉,这一幕发生在湖北十堰,记者辗转联系到这位网约车司机,进一步了解背后的暖心故事。“我是一名曹操出行专车司机,那天刚刚接上一位女乘客,发现路边三个人抱着一个小女孩在很焦急的拦车。”李占强师傅回忆,“我停下了车,发现小女孩头部受伤,血流不止,小女孩妈妈表示现在打不到车,问我能不能帮忙送去医院。”

不巧的是,当时李师傅车上还有一位女乘客。但事发紧急,容不得耽搁,于是李师傅征求乘客的意见。“去医院的路和那位女乘客目的地是顺路的,我就和她商量可不可以拼车。那位女士也很善解人意,让受伤儿童一家赶紧上车。”

进一步了解得知,当天女童在家中玩耍,不小心从床上跌落,头部撞上边上的柜子,顿时血流不止。女童妈妈及家属随即抱着孩子前往医院。但适逢下班晚高峰,很难打到车,万幸的是曹操出行司机李师傅停车帮助。

“她们上车之后,我就快速往医院开去。”李师傅表示,“孩子当时还有在哭,孩子妈妈也很紧张,很焦急,我一边保证安全快速驾驶,一边安慰她。我们日常有一些急救培训嘛,我就让她按压好伤口,不能太轻也不能太重。”在车子行驶到中途,后排的女乘客提出自己先行下车,让李师傅快速送受伤女童去医院。

(曹操出行司机李师傅)

李师傅告诉记者,“女乘客下车之后,我就把她那个订单提前结束了,安心送女童去医院。抵达医院之后,女童家属提出付车费给我,我说不用付钱,就催促她们赶紧去看医生。”

记者获悉,经过医院的治疗,受伤女童已无大碍。对于李师傅和那位不知名女乘客的热心救助,受伤女童家属表示非常感谢。受伤女童的爸爸郑先生表示,“多亏了李师傅及时将孩子送到医院,为救治赢得了时间。真得很感谢李师傅和那位乘客,谢谢他们。”

而记者也将这份真挚的谢意转达给李师傅,腼腆的李师傅表示很意外也很惊喜。意外的是自己认为举手之劳的小事,被他人记在心间。喜悦的是女童伤势不重,已经在恢复健康了。“这是我作为一名城市网约车司机应尽的责任,未来如果遇到需要帮助的情况,我还是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的。”李师傅表示。

十堰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每天都记录着令人感动的瞬间。善良的李师傅和这位不知名的女乘客用实际行动弘扬爱心与正能量,让这座城到处充满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