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二手手机致力于解决困扰行业发展的“水太深”难题

互联网
2020
06/05
10:49
分享
评论

近几年,随着整个二手闲置经济的兴起,成为消费主力的年轻一代更加关注物体本身的使用价值、追求更高的性价比、接受共享主义,以及追求去品牌化。日本作家三浦展将其归结为“第四消费时代”——部分消费者正在从追求个性化趋势转向重视共享的社会。与此同时,类似转转等二手交易平台开始崛起,通过线上渠道的交易的二手物品数量也迎来快速增长。

因为有着高性价比的优势,二手手机占据着相当一部分的市场,但不得不说,二手手机市场鱼龙混杂,充斥着真真假假,“水太深”一直是困扰其发展的重大难题。有专家指出,二手手机市场是一个服务型市场,亟需一套统一、透明的服务标准。在整个二手手机行业格局中,那些打造了透明化服务标准和良性生态的企业往往具备了长足发展的资本。

有调查显示,超过九成用户表示希望平台能够严格把控质量,特别是近七成用户明确表示需要验机服务。针对传统二手手机交易中存在的诸多痛点,目前不少二手交易平台推出了相关的验机和质保服务。

以转转为例,其在2016年便开创二手手机平台验机服务,同时率先推出质保服务,极大降低了二手手机交易门槛。据悉,在C2C的二手手机交易中,转转平台提供专业的验机服务,制定了66项严格的质检标准,完成从基本信息、外观到功能的细致检测,并出具客观详实的质检报告。在质保方面,转转为经过平台质检合格的C2C交易手机提供30天售后质保服务。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转转自营专区,每一台手机都已经经过严格的质检,并且消费者可以享受转转提供的7天无理由退货、1年质保、半年电池免费换新等售后服务。

“一部二手手机在有些平台看来只是数字,但在转转看来,这关系到消费者的生活品质甚至是幸福感,质检的每一个细节都不能有误。”转转相关负责人的话体现出了他们对于二手品质的专注、以及对消费痛点的真诚解决,这也应该是“转转”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成为国内二手交易平台一面旗帜的最根本原因。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在潜意识里对二手手机是排斥的,但今天人们对二手手机的消费观念和需求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好的物品”,二手已然成为一种更聪明和理性的消费决策。可以预见的是,转转未来将会更加聚焦在二手手机3C等垂直品类的深入发展,在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同时,引领整个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让世界因流转更美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