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推动信创产业提速发展,中孚信息乘风而行

互联网
2020
06/04
17:09
分享
评论

6月4日,在由中孚信息主办的“信创赋能 抢占先机”2020信创产业云峰会上,信创领域多位大咖齐聚线上讲堂,为圈内伙伴们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本次云峰会亮点频出,精彩纷呈。中孚信息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唐炜结合当下时事热点,立足多年在信创领域取得的经验,就信创产业和新基建相关内容作了深度解读与分享。

新基建”风口下,网络安全是重中之重

近期,倪光南院士在接受中央电视总台采访时说,新型基础设施作为新领域,非常重要的关键词就是网络安全。倪院士主张,“新基建”一开始就要考虑跟网信相关,采用我国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保证基础设施的安全。要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这是一个长期的方针,是不可动摇的。“新基建”涉及到网信领域、信息基础设施等相关领域,如果网络安全方面做得不够,一定是达不到要求。正如习总书记提出的: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新基建”为什么是新风口呢?“新基建”与传统基建(主要指铁路、公路、桥梁、水利工程等)不同,新基建更强调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信息化技术,赋予传统交通和城市等基础设施科技内涵的信息化建设,兼具科技与基建的双重属性。

唐炜在分享中提到,新基建将带来的网络安全挑战总体来说两个方面,一是新基建带来新技术的安全问题。新技术一定会产生新安全问题,这是千古不变的道理,道与魔永远是配对出现的,由于人的认知局限,任何技术都会存在漏洞。二是新基建带来新场景的安全问题。最现实的就是5G应用、物联网这些新的场景会带来新的安全问题,比如:无人驾驶汽车,或许会因为网络安全问题产生“千里之外杀人于无形”的安全问题。

新基建是风口,信创是新基建风口之上的风口,因为它是新基建建成后能够正常开展应用的保障措施。

十年坚守,中孚信息助力信创行业发展

中孚信息自2011年开始涉足信创类产品研发、适配应用及产品化推广,积极参与国家战略,并于2012年参与了工信部组织的国产操作系统终端防护产品“八大件”的研制和标准制定,成为最早参与国家信创安全事业的企业之一,在信创领域具有领先优势。

近日,《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发布了“2020信创企业50强”名单,中孚信息与华为、中兴、阿里巴巴等企业共同跻身中国信创产业第一方阵。唐炜介绍到,信创产品适配是信创建设中最关键的一环,中孚参与时间早,技术积累深厚,目前与全国信创生态开展的合作数量多,适配的产品全,兼容性强,在二期试点项目中体现的尤为突出,中孚产品基本安装后就可以使用,不需要进行二次开发调试,并且很少出现蓝屏等问题。

“新基建”为网络安全事业发展带来了诸多机遇,信创产业的发展任重道远,需要政府机构、科研机构、产业链企业共同探索。中孚信息将坚定不移的聚焦信创产业,加大信创产品技术研发投入和创新,不断为新基建赋能,强化技术实力,切实提高国家网络安全事业发展水平。

备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