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陈罡为中韩旅游献策:发挥平台力量,构建旅游业线上资产

互联网
2020
06/04
16:17
分享
评论

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旅游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如何在疫情中抓住旅游业发展的脉搏,在疫情结束后迅速打开新局面,成为全球旅游业者共同关注的话题。马蜂窝旅游在疫情期间积极抗“疫”的同时,在直播业务和旅游资产线上化等方向做出了大量有效的探索。

6月4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与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韩旅游合作研讨会”在京召开。会上,中韩双方学者以及企业界代表交流了抗“疫”经验,并表达了未来继续推动中韩旅游业交流与合作的愿望,为世界旅游业复苏传递信心。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院长金大观等代表中韩旅游业代表出席了会议。马蜂窝旅游联合创始人、CEO陈罡作为中方旅游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会上表示,目前旅游战疫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市场消费的信心正在恢复,产业振兴的动能正在积聚。他认为,中韩旅游交流合作的过程中,在强调文化价值的同时,更要发挥市场的力量。

韩国旅游发展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以来,中国赴韩游人数骤减,但无法出行的中国游客仍关注着境外热门目的地的旅游动态。5月27日,韩国驻华大使馆发布关于韩国将改法电子签证的消息后,马蜂窝平台上关于“韩国签证”的搜索热度周环比增长超过200%。“五一”小长假期间,马蜂窝平台推出的韩国旅游直播中,热播韩剧《梨泰院CLASS》演员到访直播间,引起大量中国游客的关注和互动,给中韩旅游的疫后发展带来信心。

陈罡介绍,目前韩国旅游发展局已与马蜂窝达成合作,从5月到12月,每月进行一场韩国当地的旅游直播,向中国游客展现韩国当地的旅行玩乐内容。他判断,随着中国旅游业逐步恢复,当出入境旅游重新放开后,疫情控制较好邻国旅游热度也会逐步回升。

陈罡认为,在国家倡导科技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数字文旅产业的背景下,构建线上资产已经成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今年3月,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在线旅游资产指数(TPI)”之后,马蜂窝已率先将该指数应用于产业发展。陈罡表示,未来马蜂窝也将继续发挥平台经济的力量,帮助全球合作伙伴构建线上资产,共同迎接疫后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