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关注工业互联网发展 软通动力工业互联网优势显现

互联网
2020
06/04
15:39
分享
评论

5月,万众瞩目的2020全国两会将“新基建”再次推向热潮。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基建的核心要素,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助推器,同样在两会中引发热议。“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这样的说法,再一次给国内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前行提供了高度支持,将进一步推进相关领域的发展。

在ICT领域,国内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正积极响应政策,以多年的经验积累和创新优势,为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发展贡献力量,为推动整个领域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以大数据为突破 实现双线布局

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是近几年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领域,也是推动国内工业制造能力跨越提升的关键所在。在众多该领域的专家看来,工业互联网的基础内涵是数据链的顺畅流淌。即把合适的数据,以合适的方式,在合适的时间,传递给合适的机器和人。同时,所有人和机器决策的前提,都基于大数据,实现智能工具与智能决策。最终,由信息网络支撑的互联互通,向数据与知识支撑的自主智能发展,推动数字化工业。

这就需要建立完善的数据治理结构,建设数据采集、使用、整理等数据基础设施,才能确保数据可信赖性,助力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为此软通动力围绕物联网、工业两条线进行业务布局,将工业互联网打造成物联网技术线和制造业业务线布局的结合点,在智能制造领域中构建起自己的商业逻辑和技术体系,并以大数据为出发点,为企业提供流畅的数据采集、分析和决策体系。

在软通动力提供的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各类技术平台中,基本都具有大数据支撑、物联网支撑和应用支撑的功能,同时还有企业内部协同和产业链协同的软通云服务,可为工业领域提供各类SaaS平台、数字化解决方案、信息化软件等服务。目前已有多家合作伙伴、供应商与软通动力合作,让工业数字化成效可见。

完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推动行业进步

在与工业互联网密切相关的智能制造领域,软通动力同样有深入的布局,并且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解决方案。结合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信息技术,软通动力推出了“智能制造平台”等一系列解决方案。

这些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制造业企业从决策到实施、从销售到生产、从计划到设计、从本企业到上下游的产业链服务,快速构建统一的信息服务中心。保证企业在生产过程的不同环节实现高效的信息共享,充分整合企业间的优势资源,提升产业链各环节的效率,促进企业的生产智能化。

如果用概括的眼光看,软通动力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就是通过数据收集和智能决策,来帮助企业实现智能生产排程管理。一方面,根据智能化算法和生产要求制定生产计划,并推送至生产制造、零件采购、零件供应等相关环节,以准确的信息流指导企业生产制造过程;另一方面,从销售计划、生产计划、零部件订单计算与发布、供应商发货、交付、生产制造执行整个环节的关键节点进行实时监控反馈,实现自动化的生产过程改进和调度。

这样就能大大提升企业的研发设计、产品制造、检测检验、物流配送多个环节的效率,同时减低成本,让企业在数字时代建立更加牢固的竞争力。

探索汽车智能制造 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在国内的汽车制造领域,软通动力自主创新的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早在数年前,软通动力成功为一家国内汽车制造企业提供了APS+ERP+MES核心软件系统。尔后软通动力又基于这套管理软件,为该企业的生产线提供了跨品牌、跨工厂柔性生产的解决方案。自此,这家整车汽车生产商跨品牌跨工厂混流生产,实现了小时级的产能共享。这套复杂的系统,使各企业产能得到高效整合,当需要改变加工产品时,只需改变传输到信息系统的生产计划信息、技术参数和加工程序,整个系统即能迅速、自动地按照新的要求来完成新产品的加工,完美的将产能过剩和产能不足的情况避免,真正实现了符合市场需求的现代工厂。

在多年的互信合作下,软通动力继续优化升级系统,为该企业进一步节约了更多成本。同时为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实现小批量多批次、柔性生产提供了支撑。正因为如此,软通动力为国内超过14家汽车制造企业提供了各类解决方案,有效提升了生产制造的效率。

通过这样的方式,软通动力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为中国智造探索前沿技术与商业应用注入增长的新动力,也给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