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618淘宝直播成娱乐圈必争之地,雪梨X湖南卫视引领穿屏直播新模式

互联网
2020
06/04
14:34
分享
评论

天猫618首批明星直播带货名单上,吴亦凡、欧阳娜娜 、朱一龙等300多位明星集体上线淘宝直播,掀起史上最大规模的明星开播潮,占据了“半个娱乐圈”。流量明星+红人主播的直播模式也将成为今年天猫618最抢眼的新玩法,淘宝直播也成为了最新的流量聚集地。

与此同时,4大卫视纷纷下场,带着手头上所有王牌综艺正式入局淘宝直播。浙江卫视在《王牌对王牌》首次上淘宝直播大获成功后,天猫618期间,又将另一王牌综艺《奔跑吧》搬入淘宝直播间。东方卫视的《极限挑战》则已将淘宝直播融入综艺的录制中,引发近2000万人围观。除此之外,6月5日,江苏卫视的新剧《三叉戟》也会在淘宝直播亮相,进行公益直播。

5月31日,湖南卫视更是甩出“王炸”牌,将淘宝直播搬到晚会节目并同步播出。5月31日晚湖南卫视“六一晚会”上,淘宝直播头部主播雪梨在节目现场搭建直播间,和“湖南卫视四小花”之一的沈梦辰共同担任“童心推荐官”。两人参加完晚会开幕式后,在“雪梨_Cherie”和“湖南卫视四小花”两个直播间同步直播,其间,林允、王大陆、蔡国庆、杨威等明星做客直播间,互动种草。

雪梨直播间与湖南卫视第一次将传统广告时段变成了直播带货,共同打造“穿屏”营销模式。双屏互动,通过与头部带货主播合作,以更具威力的电视文化创新玩法,打造新的消费场景及销售通路,引领内容营销变革创新。

融屏时代,内容即广告,广告即内容。为了以直播的形式将品牌更好地传达,借助流量实现品效合一,湖南卫视携手晚会冠名商作业帮直播课、赞助商51talk、凯儿得乐向亲子行业最具影响力的KOL、淘宝直播头部主播雪梨伸出了橄榄枝。

作为新生代辣妈的标志人物,雪梨以极具少女感的形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颠覆大众对“妈妈”这个角色的传统形象及认知,引领新时代“妈妈”的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同时雪梨身上自带创业者的励志故事,传达出来的创业icon为她赋予了更多的附加价值,将用户强烈的身份认同感延伸至品牌信任。数据显示,当晚晚会强势影响了年轻妈妈人群,35-44岁女性人群全国网及全国网城域均排名全国第一,全国网城域收视率达0.89%。

晚会中,湖南卫视通过直播的方式以及双屏并轨互动的设计,将六一晚会产生的大屏流量集中“穿屏”注入直播间,瞬间完成海量导流,再通过主播雪梨带货的方式,带动产品销售,实现电视收视率到销售率的即时、直接转化,彻底颠覆了传统营销模式。

当晚雪梨用她专业的主播素养兼顾了晚会受众及直播间的粉丝,不仅带沈梦辰一起化身专业导购,介绍每一个产品的不同特色,还与沈梦辰一块欢乐得跳起女团舞,调节直播间氛围,两种状态切换自如。

在雪梨直播间的加持下,晚会广告时段收视曲线不降反升,欢网智能端同时段居卫视第一。并在同时段淘宝直播平台PGC“湖南卫视直播”热度位列第一,湖南卫视四小花直播间与雪梨直播间累计PV量超5797万+。

300位明星、4大卫视、40多档综艺......整个娱乐圈开始涌入淘宝直播,“全民直播”生态渐起,品牌也开始纷纷布局电商直播。红海竞争间,头部主播与明星联合直播、BOSS直播、连麦PK......各种创新直播玩法花式频出。

海量直播选择下观众产生审美疲劳,直播电商玩法创新陷入瓶颈,主流媒体的入局让直播有了新的方向,为直播电商注入了新活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