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大促,康佳NVMe固态硬盘新品性能抢眼

互联网
2020
06/04
14:25
分享
评论

每年的618大促有不少小伙伴们都攒着钱包开始买买买,尤其对于数码达人们来说,数码产品的优惠力度基本上都是集中在618和双十一期间,尤其是对于存储类产品来说,每年年初都会经历一波厂商提价,而618正是入手存储产品的好时机。但是看到市面上几十个品牌、几百款型号的固态硬盘,如何选到逞心如意的固态硬盘,有着不小的难度。

众所周知,固态硬盘由主控芯片、闪存颗粒组成,其中主控芯片负责数据读写并将数据传输到进行存储内容闪存颗粒中,在部分高端固态硬盘中,还设置了DRAM缓存,提供更高的读写速度。在这些组成部件中,闪存颗粒晶圆几乎占据了固态硬盘成本的70%以上,闪存颗粒又由“晶圆”加工而成,而目前能够生产晶圆的厂商包括三星、东芝、闪迪、英特尔、SK海力士和美光这六家,因为这六家的闪存颗粒几乎占据了市面上90%以上的市场又被称为六大原厂。

六大原厂中最特殊的当属三星,因为三星的闪存颗粒只供自家SSD使用,但是在今年三月份上市的康佳K520固态硬盘中,却令人意外的采用了三星的闪存颗粒。

在618前夕,康佳再次发力固态硬盘市场,推出K550/K580两款固态硬盘,同样采用了三星原厂晶圆,而不同点则是K550/K580采用PCIe 3.0x4通道,支持NVMe 1.3规范,这也就意味着康佳K550/K580在文件读写速度方面达到了新的高度。

其中康佳K550固态硬盘采用的是SM2263XT主控芯片,该主控芯片采用DRAM-less架构设计,支持被戏称为“黑曼巴”的HMB功能(Host Memory Buffer,主机内存缓存)。该项技术是在主机的内存中留出一块缓存区专门供SSD使用。这部分区域只占用内存小部分空间(128MB以内),内存保留充足的空间协调完成CPU与硬盘之间的数据交换,对CPU和整机性能没有任何影响。这部分内存让K550固态硬盘在运行时提升读写速度,可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

在具体的性能方面,康佳K550的连续读取速度可达2000MB/s,连续写入速度可达1650MB/s,随机读取速度可达220K IOPS,随机写入速度可达250K IOPS。不论是日常使用,还是高强度的图片编辑、视频剪辑和游戏文件读取,康佳K550都能提供相当不错的使用体验。

康佳K580固态硬盘采用慧荣科技SM2262EN主控芯片,内建8个NAND闪存通道,使得电脑与闪存之间的总带宽增加了一倍,速度方面更是进一步提升。连续读取速度可达3500MB/s,连续写入速度可达3000MB/s。

康佳K580固态硬盘还拥有外置DRAM缓存,并且与晶圆一样来自于三星,可见康佳与三星在存储方面的合作关系之紧密。凭借着三星DRAM缓存,康佳K580固态硬盘的随机读取速度可达340K IOPS,随机写入速度可达295K IOPS。与K550相比,K580更适合对性能严苛要求的DIY发烧友和高端玩家用户。

康佳此次在618前夕推出两款NVMe固态硬盘,并且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优惠力度。加上三星原厂晶圆和慧荣科技的主控芯片的豪华用料的支撑,康佳更是为K550/K580提供了5年质保的售后保障,感兴趣的电脑玩家不妨多多关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