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猫移动编程社区Nemo亮相,打造《时光游乐园》H5引爆六一!

互联网
2020
06/04
10:09
分享
评论

“爸妈的童年被我玩坏了“,今年六一玩点“新”花样。少儿编程教育企业编程猫在六一儿童节前发起了一场以“时光游乐园”为主题的编程作品征集活动,编程猫小学员通过社区工具,重现80年代怀旧经典小游戏,让父母时空穿梭,回到过去的童年。

编程猫举办该活动主要是借“六一儿童节”为契机,通过走进童年,创造出一个亲密的亲子互动机会,让孩子和父母走进彼此的世界。

据悉,自征集作品活动上线后,学员们踊跃参与,目前已经累计收到3500多个作品。其中,不乏像飞行棋、拳皇、贪吃蛇、魂斗罗、俄罗斯方块等优秀编程作品。编程猫从这3500多个作品中精选出《扫雷》小游戏,配合编程猫官方推出的4款游戏,联合制作成一个H5形式的复古游戏闯关活动——《时光游乐园·寻宝之旅》。

该H5闯关活动开屏界面,精心设置了4D特效,强烈呼应主题中的“时光穿梭”概念,增强用户游戏体验的亲临感受。据悉,编程猫为配合《时光游乐园·寻宝之旅》推出的六一主题宣传片,该宣传片在微博的曝光量目前已经高达78.5万。

据编程猫相关活动策划人反馈,此次《时光游乐园·寻宝之旅》H5中的游戏分别为《铁皮青蛙》、《超级玛丽》,《吃豆人》、《水压套圈圈》、《扫雷》,5个游戏从5月29日到5月31日逐步开放,六一当天即可畅玩所有关卡。

每一关卡游戏都设置若干线索,用户需边玩游戏边收集线索,据此猜出谜底,并根据前四关的谜底破解出第五关游戏的终极宝箱的秘密。此H5活动的强参与感,以及巧妙运用用户“延迟满足”心理,为亲子六一节日提供了一次特殊的互动体验。除此之外,编程猫还为该游戏闯关,设置了大疆无人机、源码蛋等神秘礼物!

据H5闯关体验者反馈,在该H5的游戏中,最受大家热捧的游戏是《铁皮青蛙》。这个游戏将父母记忆中最深刻的铁皮青蛙变成线上小游戏,让曾经只有拧动发条才会动起来的小青蛙变成现在能在手机上轻轻点击屏幕就能自在的躲避障碍,吃掉线索,以闯关跑酷的方式让无数父母体验重返童年的快乐。

此次时光游乐园活动中的大部分游戏,包括《铁皮青蛙》在内的线上小游戏大都是由编程猫最新推出的移动端编程工具Nemo创作的。Nemo是编程猫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集合工具和社区为一体的图形化移动编程产品。在这里,孩子们可以摆脱电脑编程的束缚,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用手机、平板也能轻松实现编程。

相较于电脑端的编程工具,Nemo不仅将卡通积木封装传统代码,使编程有趣又简单 ,而且还植入陀螺仪等多种调动手机传感器的丰富积木,让孩子们在拼接积木中就能轻松实现游戏、故事创作,体验编程带来的成就感。

与此同时,Nemo还打破了以往编程工具和社区分离的状态,将二者融为一体,让孩子们在同一个平台就能实现创作—分享—交流—消费—再创作的完整闭环。这样不仅能让孩子们收获喜爱持续补充创作动力,Nemo特有的分发机制还能将好的作品推荐给更多人。另外,Nemo还支持将作品分享到第三方平台,通过分享的力量激励孩子们更好地学习编程。

除此之外,Nemo会定期举办主题活动,给孩子们满满的创作灵感;教程主页也会持续更新,为孩子们提供各阶段编程进阶的学习秘笈。自2018年6月上线至今,Nemo的下载量已突破103万,用户人数突破77万,用户创作的作品数更是突破500万。

Nemo的推出不仅仅使得少儿编程能够脱离于电脑而转向移动端,让孩子们实现随时、随时编程的可能,还意味着贫困地区因负担不起电脑而不能接触编程的孩子们有了一个学习编程的机会。

不管是对用户还是对编程猫来说,Nemo的推出都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编程猫将继续秉承“为下一代提供更有价值的教育”的理念,不断推出更有趣、实用、科学的编程工具和课程,为中国的孩子提供更好的少儿编程教育。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