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 V 靠癌症卖惨月入十万开宝马 B 站回应:配合司法机关严处

业界
2020
06/04
00:14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天极网

近日,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站 ( 以下简称 "B 站 " ) 的一位视频创作者 " 虎子的后半生 " 被曝出卖惨月入十万,此前曾欺骗网友身患 " 肺癌晚期 ",博得大量同情。B 站对此回应称,哔哩哔哩坚决反对内容欺诈,反对利用同情心吸引眼球并牟利的行为。如后续查实该用户内容为虚假编造,将配合司法机关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据了解,这位 ID 为 " 虎子的后半生 " 的视频 UP 主个人简介为 " 肺癌晚期患者,已坚持了四年半有余,余生只剩感恩,只愿所有人都幸福,所有人都身体健康 !" 在 B 站有 18.7 万粉丝。

此前,他在视频中称自己身患癌症,母亲照顾父亲又突然中风,负债累累。网友感念其生活不易,在其视频弹幕中,网友纷纷刷屏呐喊加油。还有不少网友通过打赏点赞等方式,变相捐助这位 UP 主,希望他能早已战胜病痛。

然而,近日这位 " 身患癌症 " 的 UP 主被曝出其大众点评账号在两年内打卡约 500 个消费场所,三亚排名前 0.1%。其生活花销巨大,根本不像一位因为被病情拖累,负债累累的可怜人。

不仅如此,更有网友曝出,该 UP 主在三亚拥有一套 300 平的房子以及一辆从没有在视频中提及的宝马车。

有网友根据 B 站的收益计算标准,算出该 UP 主一个月的总收益大概在 10 万元左右。

消息曝光后," 虎子的后半生 " 发布澄清视频,声称自己虽然生病,但也有自己的生活要过。但是很明显,这种澄清视频只会更加剧网友的愤怒。很快他就删掉了该视频。随后他又重新发布澄清视频并表示,自己没有骗过任何一人个人,也没有骗过任何一分钱,从来没有倡导过为自己捐款。

目前,B 站已给 " 虎子的后半生 " 相关内容及个人空间添加了 " 内容争议 " 标识。

对于这种消费网友同情心来博取关注甚至牟利的人,我们应该加大抵制力度,加强惩罚力度。在笔者看来," 虎子的后半生 " 这种行为不仅消费了网友的同情心,更是对社会良善的践踏,久而久之,这个社会就不存在信任可言,最终导致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得不到帮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 月 7 日晚间,朗科科技(300042.SZ)发布公告称,时隔 3 年,公司起诉美光消费产品集团公司等单位侵犯公司发明专利事项终有判决。
业界
虽然是自动驾驶新创公司中的翘楚(至少融资额上是数一数二的),但 Zoox 也有点坚持不住了。The Information 就爆料称,Zoox 正在酝酿 " 卖身 "。
业界
博主 @测评君曝光了 iQOO Z1 售价:2498 元。
业界
碳纤维一直是很多超级跑车爱用的材料,这种含碳量超过 95% 的的纤维,质量比铝合金材料轻,但强度却比钢铁大,能将汽车的速度和性能发挥到极致,如今这种技术也用到了地铁上。
业界
美国联邦法官本周驳回了苹果公司针对其故障蝶形键盘撤销集体诉讼的要求,这意味着该项诉讼将继续进行。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