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和市拟规定走路看手机违法

业界
2020
06/04
22:19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作者:懒猫

今日,新华社援引日本 " 天空新闻 24 小时 " 网站报道称,日本神奈川县大和市计划制定一项条例,如果获得市议会通过,在城市街道、人行道与共享公共空间等边走路边看手机或者其他电子设备的行为将属违法。

报道指出,大和市拥有约 24 万人口。一项在大和市两座车站进行的研究显示,每座车站被观察走路情况的 6000 人中,12% 的调查对象会边走路边看手机。

IT 之家了解到,拟议条例将会要求行人停下脚步方可使用手机。本月召开的市议会上,大和市将提出议案并争取 7 月 1 日起执行。这也有望成为日本首例防止走路看手机的条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新华社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新华社《瞭望》新闻周刊以《民企党建“落地生金”》为题,报道苏宁党建工作成就,称赞苏宁党建工作是民营企业中的先进典型。报道指出,对于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推进,关键是要找准企业、职工群众、党...
滚动
多家快递公司开始释放“涨费”信号。近期,中通、韵达、圆通、申通四家快递企业相继宣布,从10月1日起调整部分地区快递派送费。
业界
在流量变现的商业“冲动”下,在线招聘平台对各类招聘信息几乎“来者不拒”,助长了许多在线招聘之乱。而过往案件中,平台鲜有被重罚,使得打击变成“割韭菜”,此类犯罪行为屡禁不绝。
业界
当前,共享单车成为很多人短途出行的选择,在享受便捷的同时,你有没有受到押金、余额充值容易但退款难的困扰?据不完全估算,共享单车市场的押金、充值余额存量高达数十亿元,有不少网友质疑其资金流向不...
业界
专家分析认为,两巨头合并后不仅占有绝对优势市场份额,而且有通过垄断大数据取得巨大利益的可能性。
态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