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计划进军5G核心网市场 运营商可按需付费

业界
2020
06/03
17:20
C114通信网
分享
评论

据Light Reading报道,甲骨文(Oracle)表示,计划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向移动运营商出售4G和5G核心网服务。该公司称,其服务将在甲骨文的云系统中运行,并且将“作为一种服务”进行提供,这意味着运营商将可以按需定期支付其所需服务的费用。

“5G实际上是作为一个基于web的应用进行开发的。”甲骨文高管Travis Russell在最近一次竞争性运营商协会(CCA)网络研讨会上解释道。此次活动针对的是CCA成员,主要是美国的小型和区域性无线网络运营商。

“因为5G是在云中构建的,因此它是SaaS的理想选择。”Travis Russell说,运营商将不再需要购买设备--此前运营商们必须购买足够的设备来应对用户巨大的数据流量需求。取而代之的是,通过SaaS,他们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规模大小调整,并且只为他们所需要的服务付费。

“我们是唯一一家身兼全球最大的云服务供应商之一角色的5G供应商。”他指出,尽管微软和亚马逊等公司越来越多地通过合作伙伴关系销售电信服务,但是甲骨文通过自身能力提供了许多自己的电信服务。“我们是我们的供应链,我们打造自己的硬件,我们也构建自己的芯片组。”

“接下来我们将发布这方面发展的更多信息。”Travis Russell谈到,甲骨文去年宣布将为韩国电信(KT)提供5G策略控制功能(PCF)。

1

竞争激烈的核心网市场

甲骨文进军5G核心网市场并不令人意外。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在电信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最引人注目的是2013年收购了Tekelec和Acme Packet。Travis Russell说,在过去四到五年时间里,甲骨文一直在致力于5G技术。

但是,并不是只有甲骨文一家公司在追逐5G核心网机会。例如,HPE最近也宣布进军5G核心网市场,就像微软通过收购Affirmed Networks和Metaswitch Networks所做的那样。该领域的老牌供应商包括思科、爱立信、华为、Mavenir、诺基亚和中兴通讯等。

对5G核心网的所有关注都是时间问题。今天的5G早期版本主要依赖于4G核心网,因为5G SA版本尚未准备好。但是,现在5G SA规范已经准备就绪,包括美国所有主要运营商在内的许多运营商都计划在明年部署5G SA核心网。这样做将为他们提供比现在5G NSA版本技术更大的灵活性。

这种转变对供应商来说是一个重大机遇。例如,全球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以用户数计算)中国移动最近将价值13亿美元的5G核心网合同授予了华为、中兴通讯和爱立信。研究和咨询公司Dell'Oro报告称,移动核心网市场在2019年增长到了80亿美元。【注:经C114查证,Dell'Oro 这一数据为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的过去四个季度数据。】

大量复杂性

不过,Dell'Oro分析师Dave Bolan认为,要想在5G核心网市场取得成功,甲骨文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现在很多公司都对5G核心网虎视眈眈。”他解释说。“很难预料谁会成功。久而久之,我们都清楚知道,爱立信、华为、诺基亚和中兴通讯是很难被击败的。”

事实上,Dave Bolan在最近的一篇博文中写道,华为和爱立信是全球最大的两家无线分组核心供应商,合计占据了60%的市场份额。他指出,两家公司在5G领域都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势头。

Dave Bolan还表示,甲骨文可能需要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来充实其核心网产品服务--这正是HPE为其核心网业务所做的。

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5G核心网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时间里将需要能够处理大量的特性和功能。从网络切片选择功能(NSSF)到多路访问边缘计算(MEC),再到时间敏感网络(TSN),所有的一切都需要由核心网进行处理。运营商希望这些服务最终将使5G盈利。

Dave Bolan总结说:“时间将证明这一切会如何发展。毫无疑问,云服务提供商(如甲骨文)希望成为参与者。让我们拭目以待,哪一种策略将成为赢家。”

【来源: C114通信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甲骨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2019年10月份,美国国防部出人意料地将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授予了微软,而不是被认为最有希望的亚马逊。
业界
2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全球云计算市场,亚马逊与微软走在行业前列,他们也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但在云计算需求日益增加的背景下,其他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也在大力发展,甲骨文就是其中之一。
业界
据外媒报道,甲骨文周四表示,在联席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Mark Hurd)去世之后,该公司不会再招募高管填补空缺,公司另一位联席首席执行官萨弗拉·卡兹(Safra Catz)将担任首席执行官执掌公司帅印。
业界
美国谷歌和甲骨文公司之间有一个久拖不决的诉讼,即甲骨文指控谷歌安卓系统侵犯了Java版权,要求赔偿90亿美元。
业界
10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Oracle)宣布,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Mark Hurd)当地时间周五上午去世,享年62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