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不理”退市!畅捷通让老字号借力数智化实现“逆生长”!

互联网
2020
06/03
15:09
分享
评论

近日,卖35块一个包子的“狗不理”退市,引来顾客浪潮般吐槽,162岁的狗不理,如今变成“人不理”。

疫情“黑天鹅”来袭,给很多餐企都带来不小的影响,但让人没想到的是,餐饮老字号成了最先“熬不住”的一批。

老顾客不来,新顾客不买账,缺少线上外卖经验,房租、人力、运营成本座座大山,让餐饮老字号“叫苦不迭”,没了往日的“傲娇”。

被慈禧带过货的狗不理,也难逃“退市”危机

5月11日,“狗不理”正式终止股票挂牌,主动从新三板退市,结束了不到5年的上市历程。

天津的第一小吃、包子界的“网红”、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价值7.57亿,拥有这么多金光闪闪的“标签”,即使退市前,其发布的2019年财务报告,营业收入还显示同比上涨20.1%。

但最近几年,随着差评不断,狗不理接连关闭了11家店,在天津和北京的门店积累了上千条差评和吐槽,被贴上了“世界上最黑最贵包子”的标签。顾客都说,“不吃遗憾一生,吃了后悔终生”。

价格太高,服务太差,顾客的吐槽句句戳在狗不理包子的命门上,浪潮般的差评导致客流锐减,门店接连关闭,但关店并没有真正解决问题,如今的“退市”更是难解当前狗不理的困局。

“大龄”国货的焦虑与隐忧

老国货们虽然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但当下的发展也不是顺风顺水。谈起知名度,其实这些品牌的人气并不低,毕竟有着多年的口碑积累,甚至伴随着很大一部分人的成长,有些品牌早就印在了消费者的心里,但面对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消费者们却不一定坚持记忆里熟悉的选择了。

老字号开始走上新赛道,借助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向现代化管理方式转变,发力新零售,已成为老字号企业改变传统管理模式的潮流趋势。全成食品正是这样一家老字号,“兴宇”和“老糖铺子”“全成”,提起这些词成都的小伙伴们是不是特别熟悉?没错,这些就是重庆全成食品有限公司所注册的产品商标。

随着企业的规模扩张,全成遭遇到了食品行业通见的内部管理问题。食品行业存在订单量大、业务种类复杂、消费旺季等特点,这些特点在企业规模小时尚能轻易处理,但当企业规模逐渐增大、供应商和经销商变多、食品品类增多时,如果无法有效地管理将带给企业发展掣肘,全成食品也没能规避。在发展走入瓶颈后,全成借助畅捷通所提供的T+ Cloud“人财货客一体化”管理,顺应潮流再次走上发展快车道。

客户多、信息繁杂。随着公司发展,全成的客户、供应商越来越多,同时业务往来频繁,导致往来款项管理、订单执行情况难于跟踪。过往Excel的方式越来越难以方便的统计查询账款、发货等情况,更多时候是客户投诉后才反应过来。

管理混乱、缺乏规范。公司业务涉及向大型超市供货、代理商分销,又有直营销售门店,多种业务类型对应不同的管理模式,欠缺规范。“管理成本相当高,老员工还好,要是有人员离职,新员工进公司,简直就是摸不到头脑!”全成食品的全总这样描述。

产品种类繁多、原料管理成难题。第三是食品行业品类繁多、难以管理的问题。全成经营品类包括非发酵豆制品、卤肉制品、各种糖果、糕点、各种炒货、端午佳节-粽子等上百种成品,同时用于加工的食品原材料的品种规格更是繁多。仓储、记账、原材料管理等存在极大挑战。

此外,随着公司的扩张和行业竞争环境的加剧,全成希望能够快速响应市场、及时反馈用户需求,而掌控各门店、经销商的食品销售数据、投诉情况,并基于数据进行分析改善产品和经营成为公司需求。

突破桎梏

T+ Cloud助力全成再上快车道

对于全成来说,眼前的问题必须要解决,企业才能放开发展的步伐。而没有一套好的信息化管理系统,想要实现对公司的轻松、高效、规范的管理是不可能的。

搜集、选型了多款产品后,T+ Cloud凭借完善的业务流程管控、基于互联网的设计、灵活的权限控制机制、灵活多变的统计报表等,成为全成最满意的选择。而事实也证明,T+ Cloud助力全成突破管理瓶颈,再上发展快车道。

在客户与供应商往来管理方面

基于T+ Cloud业务流程和立账的灵活性,实现多种业务的不同挂账时机需求,同时销售订单执行情况表及销售订单跟踪,做到方便快速的查询订单执行情况。

在内部的精细化管理方面

通过T+ Cloud规范了业务管理流程,还有着灵活的权限控制机制,员工该做什么业务,可以看什么数据都进行了控制,内控得以保障。

对于食品管理

全成通过T+ Cloud的物料清单实现了多品类产品、多原料有条不紊的管理,哪些成品需要哪些原料,数量多少都有明确的规定,通过配比出库让车间领料不再犯难;领料单可以并行显示现存量,通过配比出库功能可以查看仓库的缺料情况;物料需求分析,可以由系统计算出应该补充哪些原料,数量多少,减少断料的情况的发生;此外,通过启用批次管理及保质期管理,减少了因保质期问题造成的浪费。

另外,基于T+ Cloud的应用,全成食品能够快速通过销售毛利分析报告、销售排行榜、经营毛利统计表等,实现数据分析和业务分析,并通过移动端的应用,实现了资金情况、应收、应付情况随时掌握,作为公司一把手,全总可以实时快速的依据数据下达指令,更及时的推动经营的落地。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码:1588.HK)是用友旗下成员企业。作为中国领先的小微企业财务及管理服务提供商,公司秉承“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小微企业发展/进步”的使命,以员工快乐工作,成就事业,分享成功的平台为愿景,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社交化、个性化、服务化、小量化的生意管理支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