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蒸汽拖把消毒标准发布,行业领军者Shark鲨客牵头

互联网
2020
06/03
14:22
分享
评论

近日国内首个蒸汽清洁类产品消毒功能评价标准——《家用及类似用途蒸汽清洁类产品消毒功能评价方法》正式发布,标准起草单位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来自行业内的专业研究院、技术检测与认证团体等组成,背后的牵头单位是一向低调但实力却常常让人不容忽视的蒸汽拖把行业领军品牌Shark(中文名:鲨客)。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鲨客第一次“低调”了,早在去年11月鲨客就专门推动建立了折叠吸尘器的行业规范。此次发布的蒸汽清洁消毒功能的标准也是行业首份,极大的填补了行业标准空白,通过对蒸汽清洁类产品消毒功能的标准规范,促进蒸汽清洁行业健康发展,最终服务用户优化用户体验。

 

首次明确消毒功能评价规范

蒸汽拖把作为一个新概念产品,近两年才进入消费者视野。鲨客2018年进入中国市场推出了可以解决全屋清洁的多功能蒸汽拖把,为了推动蒸汽清洁类产品消毒功能规范性发展,5月19日Shark鲨客牵头携手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等单位制定了《家用及类似用途蒸汽清洁类产品消毒功能评价方法》团体标准并规定了相关的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以及试验方法。

标准里明确指出蒸汽消毒是指用高温水蒸汽杀灭或清除传播媒介上病原微生物,使其达到无害化的处理。蒸汽拖把的消毒效果评定以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埃希氏菌、土曲霉、黑曲霉、肠道病毒71型、脊髓灰质炎病毒等多种细菌、病毒为消杀对象,应符合杀灭率超过99.9%的技术标准测试。 据了解,鲨客蒸汽拖把是第一个通过此团体标准检测并达标的产品。

服务消费者 推动行业良性发展

随着蒸汽拖把的认知提升,市场规模也逐步扩大,年初以来受全球疫情影响,其销量更是快速增长,这也让越来越多的品牌看上这份蛋糕快速入局。但实际上消费者很难判断其消毒效果,行业内也缺少统一的标准规范,容易产生消费者选购困难、蒸汽拖把产品消毒功能概念营销乱象等问题。

此次鲨客作为牵头单位,携手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出台蒸汽清洁类产品消毒功能团体标准,是国内首份针对蒸汽清洁类产品消毒功能的团体标准,填补了家用蒸汽清洁类产品消毒功能效果评价的空白,有助于有效推动家用蒸汽清洁类产品性能水平的提升,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

杀菌率99.9% 鲨客蒸汽拖把率先通过消毒功能认证

标准发布后,鲨客蒸汽拖把也成为首款率先通过消毒功能评价认证的产品。根据第三方专业机构的检测认定,这款产品可以释放120度高温蒸汽,能有效杀死99.9%病菌和100%螨虫,针对甲型流感病毒、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埃希氏菌、白色念珠菌、肠道病毒71型等都可以达到99.9%以上的杀菌率。

 

此外,其杀菌功能不局限于地面,而是全屋杀病菌。源于用户的多功能使用需求,鲨客蒸汽拖把可变换手持模式,搭配不同配件即可变身为多功能的蒸汽清洁机,用于油烟机去污、台面清洁、抱枕除螨、衣物熨烫等多场景。

提到推出可以杀菌的蒸汽拖把的初衷,鲨客表示在前期大量的消费者调研中精准洞察到拖地是中国家庭清洁中必不可少的一项,特别是0-3岁孩子的家庭,地面的卫生直接关乎孩子健康,不容小觑。普通的拖把使用时会遇到拖不干净、有水渍的问题,长时间使用还可能滋生细菌,而使用化学消毒液存在残留风险,同样会危害家人健康。鲨客蒸汽拖把物理杀菌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了更健康更便捷的清洁方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