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我音乐《我和我的家乡》之上海图鉴:马伊琍解读“东方巴黎”

互联网
2020
06/03
11:27
分享
评论

守护家乡记忆,唤醒城市灵魂。酷我音乐《我和我的家乡》(第一季)音频节目,自上线开播以来在青春正能量明星的陪伴下,已经点亮了北京、南京、长沙、青岛、重庆,本期最新节目将在青年演员马伊琍的陪伴下,循声下一站——“东方巴黎”上海,在她的讲述下听听这座城的故事。

上海这座城有着太多耀眼的标签,“远东大都会”、“世界一线城市”...对于奋斗在上海的人来讲这是魔都,半载烟雨尝遍酸甜苦辣,而对于上海本地人这是家乡,一生乡愁融汇赤子之心。满腔的情感都流淌在上海的每一处风景,正如马伊琍在节目中向听众介绍的那样,“当你深入这座城,会发觉无论什么样的定义,都显得有些局促苍白。”仅因为家乡这两个字,就足以道尽人间好风光。

世界都在上海的现代生活中流连忘返,却忽略了背后珍贵的人文历史。上海有着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碰撞演绎出的独有腔调,包罗万象异彩纷呈,其城市气质被赞誉为是东方的里子,西方的情趣,既有好看的模样也有深厚的底蕴。这样的城市情景,在马利伊的软侬细语中缓缓道来,仿佛这座城透过耳间,已经屹立在了脑海。

在说起上海地理风貌时,听众纷纷表示,从马伊琍的讲述中学到了很多在上海才独有的名词和方言,例如“爱搞影像创作的人,喜欢去静安别墅转转,这里虽然称作是别墅,其实是上海最大的新式里弄住宅群”,记忆里的弄堂生活在节目中徐徐展开。“从威海路出来,来一碗阿跷弄堂小馄饨定定神,老阿姨3秒不到就包好一颗馄饨”,一副市井间的生活只在讲述中都很有画面感。还有那熟悉的“谢谢侬”,四处都散落着上海的别样情趣。

在本期节目中,马利伊将城市完整的用音频方式进行了还原,不论是经过时光打磨的建筑群,还是宽阔绵长的黄浦江畔风景;不论是清晨日暮下街道的人文景象,还是透露着上海风味的美食日记,整座城的灵魂都在节目中呼之欲出,有着别样精彩。

《我的我的家乡》(第一季)已在酷我音乐及旗下新品牌酷我畅听上线,登录收听,共同感受马伊琍视角下的“东方巴黎”,体验上海的烟火气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