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科技“上新”青立方易捷版 后疫情时代”和“新基建”的新抓手

互联网
2020
06/03
10:02
分享
评论

最近业界的高频词汇是“新基建”。什么是“新基建”?青立方产品经理赵宇航讲述了一个实际案例来加深笔者对这一新概念的理解。

“我们有一个地处偏远的客户,急需3天内迅速上线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来替代老旧的传统IT架构,以便在疫情期间尽快重新部署其OA系统。”赵宇航说,“由于地处偏远,路上就花掉一天时间,即便这样,我们的代理商在从未接触过这款产品的前提下,边自学边安装部署,还是按时在一天时间内,顺利完成了安装部署和业务交付。”

显然,新基建跟老基建的主要不同之处在于发力端的新科技。可以说,新基建的落地跟云计算息息相关——只有新型IT基础设施才能更好地赋能客户快捷交付、自动化运营、运维的能力,助力企业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远程云办公

“针对疫情的影响,以及新基建政策的推动,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客户最大的变化,就是两个字——求变。”赵宇航认为,无论是传统IT环境下的企业开始向全新的数字化模式转变;还是已经处于转型过程中的企业希望拓宽覆盖面,加速数字化转型的力度,都离不开对新型IT架构、新型IT基础设施的需求。

事实上,在疫情期间也有不少企业迅速启动了云办公模式,包括从原有的面对面实体办公转为远程基于云桌面的方式办公,而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对这些企业而言,都极具吸引力。

一个例子,青云QingCloud为隆达轻工业实施的整个交付过程只花了三天时间:第一天给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上架通电;第二天开始性能测试、功能测试;第三天开始部署应用、试运行。而且,在部署结束进入运维阶段之后,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还提供了简单易用的界面,经过简单的培训,用户就可以实现快速上手,完成日常运维。

尽管隆达轻工业的部署实施案例并非发生在疫情期间,但客户快速上线的需求普遍存在。实际上,隆达轻工业原先采用比较传统的IT架构,很多系统都构建在物理服务器上,所以存在很多单点故障——一旦服务器发生故障,就会导致整个系统宕机,加上服务器和存储的设备比较老旧,隆达轻工业的IT运维人员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

基于这些需求,青云QingCloud为客户推荐了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解决方案,来构建隆达轻工业的私有云平台。一方面,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本身采用的是高可用架构,每个物理节点之间都采用高可用冗余架构,无需担心由于物理故障导致业务宕机的问题,提供业务高可用性;另一方面,通过超融合一体机的交互形式,可以满足客户快速上线的需求。

“对于客户来说,后续上线业务系统,比如财务、数据分析系统不需要调整其底层架构,只需要在新平台上部署其系统,或者把这些系统迁移到新平台上,业务上线是非常简单快速的。”青云QingCloud解决方案架构师周宇介绍说。

毫无疑问,简便快捷且云原生的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解决方案,同样适合企业在防疫新常态形势下搭建远程云办公应用场景。

“桌面云在全新的版本当中除了支持自研桌面,同时也支持思杰的桌面,并实现融合桌面的统一管理,不仅可以作为客户既有业务场景的延伸,还可以改变传统办公模式为远程办公和远程运维。”赵宇航介绍说,疫情期间桌面云的项目是比较多的,因为大家更关注非接触式的远程办公和远程系统维护;同时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也受到渠道合作伙伴的欢迎,因为其近乎零学习成本的便捷部署方式,带给渠道合作伙伴更多的价值,客户也可以通过青云QingCloud覆盖广泛的渠道合作伙伴,快速享受到云端新基建的优势。

五大应用场景

据介绍,全新升级的青云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桌面云已经作为标准组件内置于其中,可提供普通办公桌面、研发桌面、科研/设计类桌面以及变更投产类桌面等多个桌面场景,成为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中的一大应用场景。

除此之外,虚拟化应用、边云分支协同、混合云、开发测试等,是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的另外4大应用场景。

“西部矿业从2017年便跟青云QingCloud有合作,当时采用青云QingCloud云平台构建集团私有云数据中心,支撑集团信息系统。”周宇用一个例子来说明相对费解的边云分支协同应用场景:“西部矿业下属有很多景区,茶卡盐湖是其中之一。这些景区有自己的售票系统、财务核算系统。最开始这些系统都部署在公有云的上,但是集团对数据有合规性要求,需要对数据业务实现自主可控,纳入集团做统一管理。“

通常而言,分支机构的IT人员比较稀缺,IT设施比较简陋,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的图形化界面可以很好地解决分支机构快速部署和简便运维的难题,用以支撑分支机构的轻量云平台。在西部矿业案例中,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承载了每个景区的售票、财务等系统,甚至在旅游旺季也可以很好地支撑高并发访问的需求。

“在最近一年的实践中,有些客户希望通过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对原有底层物理资源池进行最基础的优化,构建初步的虚拟化环境;有些客户未来有很庞大的ICT转型路线规划,他们希望用一款非常简单的产品,首先对其分支机构的传统业务进行转型替换;有些客户是办公模式转型,尤其是疫情期间,我们看到很多客户从原有的面对面实体办公转为基于云桌面的远程方式;还有些客户本身在业务属性上需要兼具本地的稳态业务和公有云缩放的潮汐类业务,他们选择了基于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构建同一底层平台架构的混合云;同时,我们的核心客户中,也有采用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构建开发测试环境的。”赵宇航归纳说。

解决方案的赋能与增值

显而易见,如今的企业客户在上云和数智化转型的落地上更加务实,他们需要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这类新一代云基础设施主要能满足以下几点:

第一,开箱即用——产品部署只需要1-2天时间,并且经过简单的培训,客户就可以快速掌握并运维易捷版产品;

第二,高效支撑各类应用场景,比如隆达轻工业是基于办公数据中心建设的场景,天佑儿童医院是基于混合云场景,西部矿业是基于“集团+分支”协同的场景,场景化的应用需求需要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不仅仅是一款产品,而是一个解决方案;

第三,保护客户投资,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或许是一个切入点,企业客户希望根据自身的发展逐渐从超融合易捷版平滑升级为一朵全栈云或者集团云。

据赵宇航介绍,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有个12345的口号:一是一步云就绪——借助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可以开启整体上云之路;二是两大路径——纵向上随着版本不断迭代、升级来构建私有云及混合云,而横向上从最小规模的场景逐渐向更丰富、复杂、多样性场景进行延伸和开拓;三是三大创新,其中包括公有云接入能力、桌面云服务组件能力以及分布式存储能力;四是简单、完备、高效和可靠这四大优势:五就是五大应用场景。

5月20日,青云QingCloud发布全新升级的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进行了30多项的功能优化及更新。

此外,青云QingCloud还升级了易捷版超融合一体机。全新升级的易捷版超融合一体机搭载第二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搭配英特尔® 傲腾™ 持久内存。可为计算、存储、网络提供性能强劲、简单易用的云化基础设施,降低上云复杂度,全面承载从边缘到云的工作负载,并兼顾公有云、私有云(本地部署)、混合云以及多云的应用需求,并满足工作负载在上述各种云环境内的多点无缝集成。同时搭配英特尔® 傲腾™ 固态盘降低延迟敏感型工作负载的事务处理成本,改善数据中心的整体 TCO。

“作为新一代云基础设施,全新升级的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不仅在安装与部署管理上采用了全新的图形化界面,继承了青云QingCloud自主研发的底层智能机器人社区自动运维技术,并且内置的桌面云组件与光格网络SD-WAN自动组网的能力可以拓展到更多的场景。”赵宇航通过合作伙伴和客户的真实案例解释说,“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作为新一代的云基础设施,最重要的是赋能合作伙伴和客户在方案、服务和交付能力等方面的加成,而不是负担,这样才能为合作伙伴和客户带来更大的收益和价值,真正帮助客户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降本增效。”

点击阅读原文,申请免费试用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