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芯片迎来上升期 寒武纪可拓展市场空间被业界看好

互联网
2020
06/03
09:59
分享
评论

芯片领域,一直是尖端和硬核的赛道,只有真正沉下心来,刻苦钻研技术,才能赢得用户和市场的信任。

近年来,政策、资源、人才也正在逐步向芯片行业倾斜,资本也在长期关注该领域的发展。

在国内AI芯片企业中,寒武纪算是一家年轻的企业,但其发展速度是十分惊人的。仅仅成立4年,寒武纪便已开始冲刺科创板。

4年间,寒武纪一直坚持着在芯片领域的布局,在过去3年投入的研发费用甚至超过了营收。兢兢业业的寒武纪亦有不错的成果展现,目前其也已具备了面向端、云、边三大场景的完整智能芯片产品线。

同时,寒武纪还在不断尝试和拓展自己的生态圈,探索智慧互联网、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能教育、智慧金融、智能家居、智慧医疗等领域的可能性。

今年4月,寒武纪和浪潮达成了元脑战略合作,共同开发领先的人工智能行业解决方案,以元脑生态之力加速建设人工智能新基建——智算中心。寒武纪也成为冲在“新基建”一线的一员。

根据艾瑞咨询预计,AI芯片的市场空间在2022年有望超过500亿美元,是2018年的11.7倍;未来5年,增长有望达到10倍。AI芯片是时代机遇,更是技术所需。因此,对于寒武纪这样的企业来讲,未来市场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正是上升的机遇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