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集团:拥抱时代,将“智”慧健康生活进行到底

互联网
2020
06/02
16:43
分享
评论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人们留下太多启示和感悟,除了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也让人们的健康理念和消费观念发生了重大改变。据美团发布的《2020春节宅经济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除了与防疫相关的口罩、消毒液、酒精等产品销量增长迅猛,空气净化器、除菌洗碗机、新风系统等位居苏宁平台热搜榜前列。

不难看出,后疫情时代,人们对个人健康和健康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并愿意在健康消费上加大投入,而这对于原本注入“健康基因”的企业来说则迎来大机遇,此次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表现亮眼就是一次明证,帮助消费者在受疫情影响下的“宅文化”中,拥有更加洁净、健康的室内空气,为人们的“健康生活”添砖加瓦。

作为国内传统制造业500强企业,奥克斯集团以打造“智慧健康生活”为企业宗旨,秉持与时俱进,开放拼搏的精神,致力于研发和创作满足消费者健康生活需求的产品。

从“制造”到“智造”,率先完成产业链升级

互联网的崛起,打破了很多行业原有的固有格局,也预示着很多传统企业面临升级和转型。而随着信息化发展,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各种新兴数字化技术正在改变世界,同时深刻影响着制造业的变革和发展方向,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的转型已经逐步展开。

在此之际,奥克斯集团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高效的执行力,于2017年,便实现了工厂自动化、信息化、绿色化的生产模式,做到从规划到投产、从设备到流程均以“高效、少人化、无人化”的智能工厂目标。用机器代替开机、取料、搬运等工作,不但整体提升了生产效益和效率,也让奥克斯集团成为第一批完成产业链升级的传统制造业企业之一。此后,奥克斯还不断在日本、泰国等国外地区建设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扩大智造动能,拓展全球智能制造版图,彻底完成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型。

研发机芯可拆洗空调,推动空调行业进入2.0时代

近日《羊城晚报》一则在空调机芯中检测出新冠病毒的报道,让空调的使用健康问题再次成为焦点。空调的机芯清洗难度大一直是行业的一大难题,也是消费者的困扰和痛点。而奥克斯推出历经10年研发的机芯可拆洗空调,不但彻底解决消费者清洁机芯问题,消除用户的担忧,更是推动空调行业进入20.时代。

据悉,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采用全卡扣式设计,且拥有超过1300项技术专利。用户即使在零基础下轻松将空调外壳、风道、风叶及风轮等组件拆卸下来用水冲洗深度清洁,让细菌、病毒无处藏身,彻底解决除菌问题,有效降低病菌的传播几率。机芯可拆洗不但让空调里里外外焕然一新,也让用户更安心享受洁净空气,拥有更健康的室内环境。

奥克斯直播新思路,卖货更“卖”健康生活

要说2020什么销售模式最流行,那非直播卖货莫属。善于与时俱进的奥克斯集团自然不会错过这一时潮,甚至还玩出了新花样。其中最为人称道的便是在卖货的同时,不忘通过“奥克斯实验室”节目科普如何使用空调的小知识,让观看直播的观众都可以学习到如何更加健康的使用空调,这对于注重生活细节的消费者来说很是受用。不只卖货,还传递健康生活,奥克斯此举可谓用心良苦。

另外,奥克斯直播还玩起了跨界互动,如通过“CP联盟”与罗技鼠标“华山论剑”,打造出拥有多元化可能性的空调产品;还有“奥克斯轻松一刻”节目让主播们展现才艺,既丰富消费者枯燥的居家防疫生活,又令奥克斯空调产品更加融入大众生活,一举两得。据了解,奥克斯4月直播活动曝光突破2亿次,总观看超过2千万人,销售额达到超过1亿元。可观的成绩离不开丰富有趣的内容,而好的内容则得益于奥克斯对市场灵敏的洞察力和把控力,以及对用户的真心、用心。

如今,关注健康消费,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已形成共识,而未来,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一定是大趋势。而纵观奥克斯集团的发展历程,不难发现,虽为传统制造业,但总能紧跟时代步伐,主动拥抱新技术、新环境,同时积极创新,以与时俱进和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将为消费者打造“智慧健康生活”进行到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