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直播,岂止于卖货

互联网
2020
06/02
16:43
分享
评论

2020开年,突如其来“黑天鹅”新冠病毒事件,打乱了许多品牌的市场布局,也让众多行业面临冲击,其中家电行业未能幸免。据《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家电市场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我国家电市场整体零售额规模达到1204亿元,同比下降35.8%。但危机中同样存在机遇,因为受疫情影响而形成的“宅文化”同样滋生了线上直播卖货模式的火热,并成为各种品牌在疫情之下的“救命稻草”。

作为行业中积极践行年轻化发展方向的空调品牌,奥克斯又一次紧跟潮流,抓住时下的“直播”热潮,在4月份做了一系列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的直播节目,不仅成功构建了“人货场”新场景,而且为受疫情打击的空调行业重新振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奥克斯直播,不只是卖货,更是传递健康生活

直播卖货,顾名思义,就是以卖货为主要目的的一种销售模式,但奥克斯却在这种模式的基础上赋予更多意义,更是把普通的直播玩出了多种花样,如奥克斯在直播中通过“奥克斯实验室”节目,让观看直播的观众可以学习平时如何使用空调的小知识,从而更加健康地使用空调;如通过“CP联盟”与其他产品跨界互动,和罗技鼠标“华山论剑”,打造出拥有多元化可能性的空调产品;再如通过“奥克斯轻松一刻”节目让主播们展现才艺,不仅丰富了消费者枯燥的居家防疫生活,又令奥克斯空调产品更加融入大众生活,可谓一举两得。

除了直播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奥克斯直播的奖励机制也是别出心裁,即针对不同的直播时长均设置不同的奖励机制,既能能够吸引更多人加入直播,全渠道联动进一步扩大直播营销效果,又能实现品牌、产品与目标受众的有效连接,让直播优势与品牌价值相互助益,更让奥克斯品牌价值在广大网友粉丝面前得到更大程度的释放与升华。

据了解,奥克斯4月直播活动曝光突破2亿次,总观看超过2千万人,销售额达到超过1亿元,其中一级能效空调产品占63%,柜机占30%。虽然可观的成绩得益于林更新等明星和直播红人的助阵,但更多的是离不开其对直播内容的打磨,以及形式的创新和消费者对产品本身的认可。

5月走进奥克斯姜山工厂,玩转直播新思路

据悉,5月20日奥克斯直播将在天猫,京东,苏宁易购三大电商平台推出主题为“清‘芯’净界 走进奥克斯绿色智能工厂”的直播活动,让众多空调消费者跟随直播主持人视角,直观感受奥克斯的科技实力。

众所周知,奥克斯作为一家第一批成功完成产业链升级和转型的传统制造业企业,早年在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产品品质以及效率提升等多个维度大力投入。其中奥克斯工厂更是采用全球顶级生产和信息装备以及行业先进的测试系统,如进口氦检和自动码垛机、日本日高精冲片机、全自动插件检测线、德国瓦格纳尔环保喷涂线、塑胶无人全自动黑灯工厂等国际先进设备,同时引入智能视觉品质检测,MES+WMS+智能仓,配合AGV和空中输送线实现厂区物流无人操作,让交期提升30%。

另外,在当日直播中,消费者除了将见识到奥克斯智能工厂的“无人化”黑科技,还有机会赢取奥克斯空调免单、罗技鼠标等奖品福利。

受疫情影响,2020年无疑是“大家电直播元年”,未来随着5G网络的兴起、以及用户看直播心智的养成,直播更将成为品牌在与消费者沟通时的重要内容载体。而奥克斯能快速融入直播环境并取得良好成绩,离不开其先进的互联网思维,从早期主动拥抱互联网,到颠覆家电传统销售渠道推出“互联网直卖”,再到今天的玩转直播,奥克斯凭借与时俱进和积极拥抱时代的拼搏精神,始终焕发出新的活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