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助力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三州三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

互联网
2020
06/02
15:45
分享
评论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域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西藏、新疆南疆四地州、四省藏区等深度贫困的“三区三州”地区,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近期,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推出“三区三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网络直播系列课程,结合当地青年人就业创业现状和意向,围绕青年人职业选择和求职创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邀请资深专家传授经验、答疑解惑。

6月1日下午,58同城招聘研究院院长李妍作为首发嘉宾,率先登陆直播间,为青海民族大学、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塔里木大学等“三区三州”毕业生,带来集理论与实践于一体的就业指导课——《向上的力量》。李妍鼓励毕业生全方位提升能力素质,拥有职场底气、勇气,从而获得职场幸福力,持续向上突破,走好职场每一步。

李妍以“职场底气”为话题开篇,介绍了58同城招聘研究院大数据分析结果。数据显示,学历与职业成功没有相关性。高中学历者比大专学历者的成就动机、亲和动机更强,而初中及以下学历者比本科以上学历者的风险动机更高。不过,年龄与职业成功存在相关性,31-40岁人群的权利动机、成就动机、亲和动机都保持在较高水平,而这段时期也是大部分人职场中的上升期和巅峰期。职业成功面前男女平等,在风险动机上,女性甚至比男性更高。

3122b036e09a9b732300efc286c0621.png

各行各业的职场人,都会遇到“白领”的职业迷惑,其中,人事/行政/后勤、普工/技工、销售行业,以及司机/交通服务行业的困惑度更高。李妍介绍,要让企业发现自己,应当具备“会做”、“喜欢做”、“适合做”三个条件,在年龄、经验、兴趣、健康、工作地点、工作内容等方面契合企业需求。职业兴趣有助于职场成功,尤其是事务性工作为主要职业的“执行者”占比23.60%,成为兴趣的主要受益者。

8c07131e72a861877f4591bfee6514f.png

李妍表示,是否具备“职场底气”,专业技能占比较大,其次是学历和天赋、兴趣。毕业生无需担心财富不多、人脉不足,与技能等因素相比,财富人脉并不是制胜职场的主要因素。

随后,李妍带领大家探讨“职场勇气”,她认为,领导潜能、认知潜能、情绪潜能、抗压潜能等职场能力缺一不可。其中,抗压潜能至关重要,回避失败是本能,承受失败则是赢家。“逆商”的提升需要信心、希望、乐观、韧性综合作用。李妍还勉励高校毕业生,没有人能在脆弱中成长,成长需要力量和坚强。

最后,李妍院长阐释了“职场幸福力”,在她看来,思维方式是一种选择,全情投入会让人倍感幸福,毕业生要不断开阔眼界,保持与时俱进的思维方式,并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就会在职场有所收获。李妍还指出,毕业生首先要学会做人、做事,其次是帮助和影响他人,最后将会推动事务进展,最终得到自己想要的改变。

问答环节中,李妍院长回答了“公务员就业的难度和现状”、“学历与职业成功的相关性”以及“健身行业、会计行业、物流行业的就业现状”等问题,为毕业生提供了详细权威的意见。对于李妍院长的直播,师生们纷纷点赞,认为专家以直播方式开展就业指导,使大学生足不出户就能接触职场知识、调试职场心态,对于即将就业的毕业生来说十分有益。

作为招聘行业的领导者,58同城线上化招聘服务在当前的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创业指导,也为广大就业群体带来多场线上招聘会,创造了丰富多元的就业机会,将稳就业落到实处,也带动在线招聘服务朝着更优质、高效、便捷的方向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