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质好的大屏电视怎么选 看TCL C8至臻 QLED TV就知道了

互联网
2020
06/02
15:42
分享
评论

虽然电视产品在中国家庭生活中已经成为了标准配置,但是不乏很多人对于如何选购电视表示困惑。其实这也挺正常的,当你面对品牌和型号众多的电视时,一时间恐怕也难免懵圈,脑袋里蹦出连连的问号——这里面到底有什么差别?这些名词都是什么意思?这价格怎么差这么多?我应该怎么选择?

bruce-mars-xj8qrWvuOEs-unsplash

当然,拥有选择终归是好事,我们需要的只是了解到合适的挑选技巧。

电视是影音娱乐设备,所以最基本的评判标准就是画质和音质,更通俗的说就是“画面好不好看”和“声音好不好听”。

那怎样才是好画质呢?

一台电视的画质是由面板、画质芯片和画质优化技术这三个部分共同决定的。

面板决定了电视的硬件基础。目前市面上的面板类型主要有LCD,OLED和QLED。其中LCD,就是我们常说的液晶电视,它是市面上的主流,但属于上一代的显示技术。

更高端的电视通常采用OELD或者QLED面板,虽然二者不过相差一个字母,但OLED面板由于一些先天的技术缺陷,比如烧屏、面板寿命等原因,加上生产成本较高,所以普及速度和难度很大。

CkgbNV5g2oKAUznWAAGEGfpMAiY7927117

而QLED面板通过在背光源上增加了量子点膜,可以更精准的控制画面亮度和色彩,在获得出色的画质前提下,又避免了烧屏、寿命短等问题。所以这也是TCL作为电视行业领军品牌致力于研发QLED的原因,并且推出了升级版的QLEDPro,让画质更上一层楼。

随着电视的发展,呈现出的画面尺寸越来越大,色彩越来越丰富,这背后也意味着电视要处理的数据量越来越大,一颗强有力的画质芯片就很有必要了。其实这和电脑的原理类似,CPU的性能越强大,电脑就能运行更高级的程序、游戏。画质芯片越强大,就能处理细节更丰富的画面。

例如TCLC8至臻QLED电视上搭载的魅丽珑调色芯片,通过整合AI算法为整体成像效果提供了强有力的算法支持。

良好的面板和画质芯片是硬件基础,但要达到顶尖画质水平还差一步。因为电视播放的内容有千万种,不同的内容,不同的画面有着不同的风格。这个时候就需要有针对性的画质优化技术,应该说高端的电视产品都离不开出色的优化技术。

Ckgbll5g2oOAbghsAAKTXCNGGwE8770148

TCLC8的Q画质引擎就是当中的佼佼者,借助强大的魅丽珑调色芯片,Q画质引擎可以大大提升画面的精准亮度和色彩控制。比如在一个明暗变化复杂的画面中,可以让暗部细节保留,亮部不过曝,呈现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画面效果。

除此之外,还有诸如MEMC运动补偿技术(减少画面拖影,让画面更流畅),防蓝光技术等也都共同构成了TCLC8出色的画面表现。

说完了画质,我们再来聊聊音质。

有句话说“没声音,再好的戏也出不来”,可见声音对于画面的重要性,如果回顾电影从默片发展到有声的历程,也可见人们对于影音体验的追求。

为了打造极致音效,TCL和拥有70多年专业背景的安桥音响合作,在多个系列的产品上搭载了ONKYO安桥HIFI音响。C8也是如此,依靠重低音单元加持,拥有2.1超重低音,还支持杜比全景声,营造出身临其境的视听体验。

Ckgbll5g2oSALxNPAAMGfjceMug9353905

出色的音画综合表现也让C8拿到了IMAXENHANCED认证,在不能去电影院欣赏影片的时候,拥有TCLC8这样的电视就像拥有了一个私人影院。

林林总总,电视挑选时需要关注的点聊得差不多了。希望下次你走进卖场或者打开网页前时,也能够挑选到自己满意的电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