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音乐堂艺术之门开启!15万酷狗网友云享音乐会

互联网
2020
06/02
10:42
分享
评论

5月31日,由中山公园音乐堂和酷狗直播共同推出的2020“打开艺术之门”音乐会上线。15万酷狗直播网友在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春妮的带领下听美乐、赏园景,共享这场融合中外音乐、民族乐器和曲艺、传统园林,以及公益等多个元素的“云”上艺术之旅。

【图1:酷狗线上开启“打开艺术之门”】

据介绍,“打开艺术之门”是中山公园音乐堂最著名的公益演出品牌。本次线上音乐会,也是该演出品牌首次尝试以直播形式开展,无论是对艺术家还是广大观众而言,都是一次耳目一新的体验。

“云端”音乐会,荟聚名师与名作

此次线上音乐会群星荟萃,多位名师大家前来助阵,包括指挥家吴灵芬、钢琴家盛原、小提琴家黄滨、琵琶名家吴玉霞、二胡名家宋飞、昆曲名家魏春荣和邵峥等嘉宾。同时,表演曲目融汇中西,既有《春天奏鸣曲》和《E大调阿拉伯风格曲》等来自“西洋”的世界名曲,也有根植于东方文化故土的《龙船》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图2:民族传统文化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二胡、琵琶、昆曲等民族“非遗”元素亦在本场直播中亮相。其中,二胡名家宋飞老师带来了独奏新作《春之歌(序曲·春)》的首演,并和网友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思考。她说,“2020年的春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季节,全球经历了百年不遇的疫情,肆虐的病毒让整个世界彻底改变了模样。这首作品既表达了人们内心深处的哭泣与悲伤,也让大家从绝望无助中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直播+”,让艺术更无界

当前,社会大众对高质量文化内容的消费需求日益提升。尤其是古典音乐、歌剧和传统曲艺等高雅艺术,更是在互联网的推动下逐层“出圈”,被更多群体所接触、了解和喜爱。对此,酷狗结合自身的技术优势和文化创意能力,围绕着“直播+”开启跨界合作,推动各类优秀艺术内容的传播,让艺术更无界。

除了与中山公园音乐堂等现代艺术机构进行联动外,酷狗还在传统文化方面进行探索。近期,酷狗与广东粤剧院携手策划了系列线上粤剧演出,邀请广大粤剧发烧友们“听粤剧、传非遗”。在上周末(5月30日),《舞动小顽童》六·一专场表演登陆酷狗直播间,粤剧演员们化身哪吒、孙悟空和铁扇公主等经典角色,为14万“大小朋友”呈献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图3:酷狗携手广东粤剧院】

此外,酷狗在去年试水线下剧院运营,以“直播+剧院”的模式,助力本地文艺市场的培育和激活。在2019年,酷狗与广州市天河区文化馆携手,推出了“酷狗酷艺术·优秀剧目展演”系列内容,累计演出和活动93场,让本地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免费欣赏到优质的高雅艺术演出。

文化产业正朝着精品化和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对于酷狗在内的文化企业与社会组织机构而言,将各类优秀的艺术内容呈献给社会大众和广大市民,是迎接市场竞争和产业升级的根本所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