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成为阿里新外贸主力军,总理嘱咐:多收些毕业生!

电商
2020
06/01
17:44
分享
评论

图片说明:烟台揽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年轻人竞逐全球梦。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李克强6月1日上午考察山东烟台蓝色智谷,与部分小微企业主开了个“站谈会”。 总理说,今年大学毕业生再创历史新高,达到874万人,希望各个企业都能多招一些人,特别是大学生,关键时候拉他们一把,国家会给企业更大的财政金融支持。

“总理问做外贸有什么困难,”在现场,阿里巴巴国际站商家、烟台揽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刘春泽向总理汇报了国家稳外贸、减税降费、保民生等政策在跨境电商行业的切身受益情况,“我们将迎难而上,助力更多的中国品牌、中国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刘春泽出生于1993年,而烟台揽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登璐出生于1992年,都是不走寻常路的“新外贸人”。公司现有200人左右,团队基本都是95后,有的中层干部是98后。

2018年12月17日,这个90后创业团队开通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不到一年时间,3个行业产品收获了168个国家的客户。

“之前根本不敢想,有些国家的名字,我从前都没听说过。”朱登璐以前总担心4级没过英语不过关,觉得自己根本做不了跨境电商。幸好,阿里巴巴国际站全程给予电商指导,“半夜十点还在给我们说国际产品发展趋势,大年三十会跟踪我们是否及时回复商家询盘。”

“阿里巴巴国际站有1.5亿海外商家,让我们最大限度的开拓商机,而一达通等数字化的跨境供应链服务,解决了供应链所有问题。现在政府税费下调,给我们减轻了负担。”刘春泽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面对外部环境变化,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要加快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提升国际货运能力。

作为全球最大的跨境B2B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国际站依托沉淀21年的大数据及数字技术和一站式的跨境供应链服务体系,打造数字化新外贸,帮助传统中小外贸企业向线上转型。今年,阿里国际站将举办20场全球线上展会。疫情发生以来,阿里巴巴国际站持续逆势高速增长,3月新贸节大促交易总额同比增长167%,4月份交易总额同比增长86.3%。

“阿里巴巴国际站正在打造数字化新外贸,我们90后、00后,应当成为新外贸的主力军。”刘春泽说。现在,烟台揽胜还成为阿里巴巴国际站的服务商和“讲师”,参与跨境电商的教材编写和人才培训,带领更多年轻人投身全球贸易。

在朱登璐的朋友圈里,有人问总理说了什么?他回答,总理让多收些毕业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