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平台"爱投资"被正式立案CEO等12人已被刑拘

业界
2020
06/01
17:16
新京报
分享
评论

2

6月1日,北京海淀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发布《关于“爱投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通报》。警情通报显示,近日,海淀警方依法对安投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即“爱投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开展查处,对公司首席执行官王某(男,38岁)等12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对实际控制人赵某霞(女,32岁)上网追逃。目前,警方表示,已对涉案资产开展查封冻结,并全力追赃挽损。

北京海淀警方表示,正在全力推进案件侦办工作,将最大限度保护出借人合法权益,并适时公布案件进展。

警方同时提示受损出借人,该案已经发布了全国协查。请携带本人亲笔书写并签名的报案材料、相关合同、银行凭证等证据材料,到户籍地、居住地或主要活动地经侦部门或派出所报案;也可通过邮寄材料的方式报案。

事实上,据出借人反映,网贷平台“爱投资”的全国协查函已于去年下发。2019年6月14日,新京报记者也曾致电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中关村派出所。警方人员表示,已经开始受理关于P2P网贷平台“爱投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相关报案工作,全国协查函当时已经下发。

爱投资于2013年3月31日上线,隶属于安投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据彼时其官网信息披露,截至2019年6月14日,爱投资借贷余额为129.65亿元,彼时出借人数为11.44万人。

时近一年后,爱投资当前官网显示,截至5月31日,借贷余额仅下降1.52亿,为128.13亿元;出借人数下降了1.94万人,当前为9.4989万人。爱投资平台的创始人、法定代表人与执行董事,均为赵春霞。

北京警方敦促从爱投资借款尚未返还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照合同规定的还款期限全额返还,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避免因不按时履行合同而引发民事诉讼或其他法律问题。

而据部分爱投资出借人5月29日的反映,北京海淀警方高度重视此案。若有进一步结果,警方表示将及时予以通报。

记者也曾注意到,5月8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通过官方公号披露,2018年以来,面对涉众型经济犯罪带来的严峻挑战,海淀分局经侦支队先后破获“银豆网”“钱生钱”“中安民生”“易通贷”“通金所”等多家平台重特大案件,追回经济损失120亿余元。

【来源:新京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网贷平台 "爱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