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与中兴通讯达成战略合作 以安超为技术创新基石提速信创产业布局

互联网
2020
06/01
15:34
分享
评论

5月28日,华云数据继华为、联想、浪潮之后,又与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信息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兴通讯服务器产品线总经理郭树波,中兴通讯政企中国产品总经理王琦,中兴通讯政企中国江苏总经理赫二会,中兴通讯政企中国江苏CTO李显强,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华云数据首席运营官张银滨,江苏省信创攻关基地总经理沙锦,华云数据东区销售高级总监刘超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本次合作,双方本着“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人才、技术、产品及市场等优势,在战略合作行业内缔结战略联盟,进行市场品牌、技术方案、产品及供应链、技术培训等方面的紧密合作。同时,依托中兴通讯的行业资源优势以及华云数据的技术创新优势,形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快推进信创项目部署。

中兴通讯成立于1985年,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是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为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中兴通讯拥有通信业界完整的、端到端的产品线和融合解决方案,通过全系列的无线、有线、业务、终端产品和专业通信服务,灵活满足全球不同运营商和企业网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以及快速创新的追求。

华云数据成立于2010年,为用户提供创新架构的私有云、全栈模块化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套件、混合云管解决方案、内置通用型云操作系统超融合套件,以及一站式公有云服务等,并积极参与国家数字基建项目建设,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目前,华云数据在政府金融、国防军工、教育医疗、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十几个行业打造了行业标杆案例,客户总量超过30万。

此次合作达成后,双方将聚焦政府金融、教育医疗、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行业,发挥各自在不同行业业务研究及理解的先发优势,基于华云数据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推出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助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行业融合创新,增强双方在政企市场的竞争力。

安超OS是华云数据为加快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体系建设,优化国产生态布局,于2019年8月推出的一站式政企上云的云操作系统平台和生态解决方案,依托华云数据深厚的技术积累,帮助政企用户实现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加速政府和企业上云的进程,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目前,华云数据基于安超OS开启了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PaaS到行业应用全方位国产化适配工作,如华为、联想、中兴通讯的国产服务器,飞腾、海光、鲲鹏、龙芯、申威的国产化芯片,UOS、红旗、银河麒麟、中标麒麟、深之度的国产操作系统等等,实现了从处理器到操作系统到上层工具软件的自主化,全面满足政企用户的安全、可靠需求。

除了利用云计算技术为信创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外,华云数据还大力推动信创产业建设,并率先在安徽省、江苏省实现了信创产业的区域落地,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建了“安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与合肥市打造了首个“信创云适配中心”;并在江苏省工信厅、无锡市人民政府、无锡市新吴区的支持下,联合众多信创产业生态厂商共同建设运营“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攻关基地”。

许广彬表示,华云数据打造了一个完善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体系,不仅激发更多的新需求、创新更多的新技术、建造更多的新业态,还充分发挥先导作用,为信创产业链上下游产品技术攻关、测试认证、适配诊断、协同创新等提供战略性、方向性建议。此次与中兴通讯的合作也将进一步助力我国信创产业的发展,推动中国经济向数字化、精准化转型。

郭树波表示,华云数据是中国云计算独角兽,其积极推动信创产业发展,致力于实现的“信创强国”理想与中兴通讯的愿景是相通的。我们很高兴能与华云数据展开深度合作,希望双方紧密联系,合力助推国家信创产业快速发展,为国家和民族贡献力量。

未来,双方将强强联合,加强技术应用创新,积极开展多维度合作模式,共同实现业务领域的长足增长,并持续推动国产化生态体系建设,为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