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短视频业务生变:相关部门撤销,微视未受影响

业界
2020
05/31
21:18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作者:远洋

近日,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宣布对视频业务进行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其中包括裁撤短视频平台产品部、调整部分部门职责等内容。

另据界面 · 财联社报道,腾讯 PCG 内部人士确认了这一系列调整。值得说明的是,此次撤销的短视频平台产品部是腾讯视频下设的短视频业务,而非腾讯目前主推的短视频产品 " 微视 ",后者隶属于腾讯 PCG 短视频社区产品部。也就是说,这次裁撤与微视并无关系。

报道称,从组织架构调整看,腾讯视频正放弃其 2019 年规划的 " 长视频 + 短视频 " 三年战略,并比较明确地提出要发展 " 赋能创作者 " 的 UGC 战略。

IT 之家了解到,Q1 财报显示腾讯视频的会员来到 1.12 亿历史新高。但包括腾讯视频广告在内的媒体广告仍然延续疲软表现,Q1 媒体广告收入下降 10% 至人民币 31.21 亿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腾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5月15日,蔚来汽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20-F文件,披露了蔚来汽车的最新股权架构。
业界
距其中国首店开业不过一年,Tim Hortons结交到腾讯这个强大的盟友。
业界
5月7日消息5月7日上午,正午阳光、华策影视、柠萌影业、慈文传媒、耀客传媒、新丽传媒等六家影视公司以及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三家视频网站联合发布关于行业自救行动的倡议书。
业界
4月24日,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网站披露最新区块链专利榜单。这份名为“2019年全球区块链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的报告显示,通过对2019年全年公开的全球区块链技术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进行统计,阿...
业界
4月22日消息,明日腾讯全新互联网产业经济趋势著作《产业区块链》将在京东上市。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