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开发第一款基于 ARM 的 MacBook 或年底发布

业界
2020
05/31
21:40
手机中国
分享
评论

来源:手机中国

苹果正在开发第一款基于 ARM 的 MacBook。苹果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3 月曾宣称,搭载 ARM 处理器的 MacBook 可能会在 2020 年末或 2021 年初推出。

彭博社(Bloomberg)于 4 月下旬发表报告称,苹果将为 ARM MacBook 使用基于 5nm 工艺的 12 核 ARM 处理器,该芯片将包含八个高性能内核,代号为 "Firestorm",它将与四个高效节能的 "Icestorm" 内核配对。该处理器将基于即将发布的 iPhone 12 中 A14 芯片的设计。

苹果正在开发第一款基于 ARM 的 MacBook(图源 iPhoneHacks)

彭博社报告指出,和 iPhone 搭载的处理器一样,桌面版 A14 处理器也将包含 CPU 和 GPU。实际上,苹果内部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开发桌面版 ARM 处理器项目了,这个项目叫做 Kalamata。苹果希望以此来摆脱在桌面平台上对英特尔的依赖,另一方面也希望将自己的软硬件生态进行融合,从而使得移动版和桌面版软硬件可以同步更新。

除了苹果的桌面版 A 系列处理器之外,近年来高通和微软也在准备相关的产品,微软已经推出了自家的 Surface Pro X。接下来我们将会看到更多的搭载 ARM 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这也会对英特尔的相关市场造成影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9日,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机构IDC日前发布全球可穿戴设备季度跟踪报告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在2020年第一季度达到7260万部,同比增长29.7%。其中,苹果仍然遥遥领先,可穿戴设备独占...
业界
据Macrumors报道,继最近几周的几次泄露后,Beats近日正式发布Powerbeats Pro的四款新颜色:早春黄、云粉红、熔岩红和冰川蓝。
业界
5月29日消息、苹果宣布第一次以官方形式参与天猫618折扣活动,苹果天猫官方旗舰店iPhone11等全线产品支持跨店满减(每满300减40)及提供150元会场优惠券,相当于全场8折起。
业界
据外媒报道,虽然到目前为止,三星拥有苹果iPhone OLED屏幕的独家合同,但我们了解到,这种情况将会发生改变,因为LG将会成为iPhone 12系列手机屏幕的第二家供应商,从而结束三星的垄断局面。
业界
5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日前推出新的“移动优先”资金管理系统,名为Samsung Money,配有万事达卡和三星独有的Samsung Pay福利。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