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力带动行业变革 搜狗AI录音笔开创新品类

互联网
2020
05/29
18:07
分享
评论

人工智能是近年来两会热议话题之一,也是连续三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内容。作为人工智能领域重要的参与者,搜狗公司凭借多年来在AI领域的深耕和积累,成功推出搜狗AI录音笔这一AI硬件的全新品类。出色的超远拾音、AI降噪功能,以及多语言转写、互译,高效整理的拓展应用,让这款“初出茅庐”的智能硬件一经问世便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追捧,一举拿下多个电商平台的单品总销量的冠军。小小录音笔带来的强大影响力,让这款小众硬件成为了火爆全网,人手必备一支的“硬通货”。现象级的销量表现带来的是整体录音笔市场的回暖,搜狗AI录音笔绝对是名副其实的行业开创者。

开创品类先河 引领行业新趋势

录音笔在大众印象中,一直都是律师、记者等专业人士才会需要的设备,而搜狗AI录音笔则让这一使用场景单一的品类变为全场景使用的新语言生产力工具。搜狗以行业领先的AI技术对录音笔场景体验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和创新,带来业界领先的超强拾音、准确转写、高效整理、全能翻译四大功能,实现了录音笔的高维度突破。今年发布的新品S1及E1,硬件上搭载8麦阵列,实现超远拾音;同时内置人声降噪功能,智能摘要技术,全能翻译能力,解决了记者、律师、导游等专业化领域需求痛点,也可满足普通人的日常记录、语言学习交流需求,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高效便捷体验。

目前,有很多非原有传统录音笔用户在使用搜狗AI录音笔,据搜狗录音笔用户画像显示,每周使用次数大于3次的用户超过60%,40%用户录音时长超过10分钟,20%用户录音时长会超过1小时。搜狗AI录音笔正凭借着其全面硬核的功能,不断突破传统使用场景,带来了AI时代下高效的生活与工作方式。

AI抗疫见证物

“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现场,新华社代表将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和记者使用的搜狗AI录音笔C1 Pro,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代表性见证物,捐赠给南京博物院,并被永久收藏。搜狗AI录音笔也成为唯一一件“AI抗疫见证物”。这一举动,不仅仅是对搜狗AI录音笔科技实力的肯定,更是对搜狗企业社会责任感的褒奖。在抗疫一线分秒必争的环境中,搜狗AI录音笔跟随新闻工作者们奔走采访报道,用无接触采访拾音,实时转写、云端编辑整理等功能,辅助他们更高效更安全的完成工作。搜狗AI录音笔亮眼的工作表现,堪称抗疫一线新闻工作者们的“亲密战友”。

疫情之外,搜狗凭借自身多年积累的大量C端成功产品经验以及AI领域研究探索的成果,推动着整个行业的进步。数据表示在今年第一季度,AI录音笔的整体销量已经占到整个录音笔市场的三分之一。今年年初发布的E1、S1两个型号产品,即便在疫情的影响下,依旧在多个主流电商平台呈增长之势,搜狗AI录音笔对整个行业的影响力有目共睹。同时,搜狗作为国内互联网的领导者,正加速AI语音交互技术的落地应用,身先力行做行业的“启明灯”,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伴随着各类创造性的技术成果在应用场景里逐一落地,搜狗AI录音笔在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机器翻译等方面的探索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这是在AI时代最宝贵的财富。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和5G时代的到来,不断积累势能的搜狗势必迎来更大的爆发,将拉动整个行业迈入人工智能的新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