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获FAA批准 可用星际飞船原型执行亚轨道任务

业界
2020
05/29
17:25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2

5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可以用其星际飞船(Starship)原型执行亚轨道飞行任务,为其在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基地进行试飞做准备。

多年来,SpaceX始终在努力准备对其最新星际飞船原型进行低空、短时间、受控飞行测试,并在当地时间周四早些时候对正在开发的第四代飞船原型SN4进行了另一次静态引擎点火测试。

FAA正式批准SpaceX进行其所谓的“可重复使用飞船发射”任务,这实质上意味着该飞船原型现在可以在SpaceX位于博卡奇卡的发射场起飞和降落。

SpaceX已经进行了类似的测试,但之前使用的是早期原型Starhopper,它比计划生产的星际飞船要小,而且在设计上更简单。Starhopper基本上是用来证明猛禽发动机性能的,SpaceX将用该发动机来推进星际飞船,而且只用一个发动机进行悬空飞行测试。

自从2019年那次飞行以来,SpaceX已经开发出多个版本的全尺寸星际飞船原型,但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回到积极测试飞行阶段。事实上,在压力测试中,星际飞船原型的多次迭代都失败,只有目前准备试飞的SN4不仅通过了压力测试,而且还通过了唯一的猛禽发动机静态点火测试。

现在的计划是让这艘原型进行类似于Starhopper的短暂悬空测试飞行,最高飞行高度约为150米。如果此次测试成功,下个版本的飞船原型将装载更多猛禽发动机,并尝试更高海拔的高空测试。

SpaceX在继续测试已完成原型机的同时,还在迅速建造更新版本的星际飞船原型,以期缩短研发的总时间跨度。

SpaceX正在与时间赛跑,该公司是获得NASA合同的三家公司之一,它们需要为NASA的阿尔特弥斯(Artemis)重返月球计划开发并建造载人着陆器。NASA的目标是在2024年实现上述目标,虽然合同并不一定要求每个供应商在这个时间框架内准备好着陆器,但这绝对是个重要目标,以便在三家合同获得者中获取领先优势。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8日消息 SpaceX首次载人发射因天气原因推迟。而马斯克在SpaceX执行载人发射任务前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两名宇航员的安全问题。
业界
5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由于天气原因,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载人龙飞船的首次载人飞行在原计划发射前约17分钟被取消,并定于当地时间周六(北京时间周日)再次尝试发射。
业界
5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SpaceX以及OneWeb均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申请,向近地轨道发射近8万颗卫星。
业界
5月28日消息, SpaceX首次载人航天任务,因天气原因推迟发射,下次发射窗口为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3点22分。本次发射原计划于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4点33分进行。
业界
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领导的SpaceX公司当地时间周二表示,公司在新一轮融资中筹得3.462亿美元,此时距离SpaceX将两名美国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只有一天时间。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