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梵高疯魔人生,威尼斯提名佳作《永恒之门》欢喜首映APP全网独播

互联网
2020
05/29
17:06
分享
评论

【2020年5月29日】由朱利安·施纳贝尔执导,威廉·达福领衔主演,“拔叔”麦德斯·米科尔森等实力演员加盟的传记片《永恒之门》今日上线欢喜首映APP全网独播。影片聚焦艺术大师梵高生命的最后时光,讲述其坚持自我的创作历程及不被世俗理解的悲凉遭遇。出神入化的表演和个性唯美的影像画面,将梵高的艺术人生铺陈开来。

影片入围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狮奖,获评“风格化影像极具穿透力”;主演威廉·达福荣膺当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并提名奥斯卡和金球奖双料影帝,动情表演备受好评。

  威廉·达福诠释梵高离世境遇,神级表演斩获威尼斯影帝

19世纪80年代末的巴黎,被排斥在主流艺术圈之外的梵高(威廉·达福 饰),听从好友高更(奥斯卡·伊萨克 饰)的建议,前往南部小镇寻找创作灵感。然而沉迷作画的梵高在小镇并不受欢迎,高更的陪伴使他度过了一段轻松自由的创作时光。直到高更因自己名声渐盛离开,无法承受的梵高陷入精神崩溃,并割下自己的耳朵,在痛苦孤寂中离世。

本片并非传统意义上的传记电影,没有事无巨细地讲述梵高的生平,而是将镜头对准他生命的最后两年。饰演梵高的威廉·达福以“好莱坞千面人”著称,在《蜘蛛侠》《海王》《多哥》中塑造经典角色的他,将梵高无法被世俗认可的孤寂、对至亲好友的依赖,以及坚定自我创作信念的执着到位诠释,神级表演令人折服,获得奥斯卡和金球奖双料影帝提名,同时斩获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主角。

而画家出身的导演朱利安·施纳贝尔,卓越导演功底之余,更擅长将影像艺术性和历史真实性结合,细致刻画角色悲喜。同时,戛纳影帝麦德斯·米科尔森、金球视帝奥斯卡·伊萨克的配角阵容实力抢眼,对手戏间暗流涌动,神态眼神皆是看点。

  风格化影像张力十足,唯美画作奏响生命绝唱

热情张扬、强烈的视觉冲击感是多数人看到梵高画作的第一印象。《永恒之门》以与梵高画作十分匹配的影像风格,彰显他极富热情的艺术创造力。法国南部的阳光倾泄进标志性的黄房子,沉迷于自然美景的画家不知疲倦,用画笔抒发自己对永恒的见解。而大量的手持镜头和独特的第一视角,在展现唯美景致的同时,技巧性地突出了角色内心的焦灼和不稳定的精神状态。

虚实摇晃间,梵高对绘画的执着和不被世俗左右的艺术坚持穿透画面有力传递。他超前的艺术审美、对外界事物的灵敏感知,以及全神贯注做自己的精神足以震撼观众。影片尾声对梵高之死的模糊化处理,将这种震撼渲染到无限。由明丽影像到全黑画面的切换,留给观众足够的想象空间,见证一代艺术大师生命最后的绝唱。

《永恒之门》正在欢喜首映APP全网独播。

  关于欢喜首映APP

欢喜首映APP由欢喜传媒独家运营,是一个全会员制与收费点播相结合的精选电影平台。秉承「极简、轻奢、无广告」的精品品质,为互联网用户精选海内外优质电影。欢喜首映覆盖PC、移动、电视三大终端,提供优质的内容、简洁流畅的观赏体验,呈现影院级视听享受。

华语知名导演热门新作《囧妈》、《两只老虎》、《吹哨人》、《南方车站的聚会》及《误杀》,奥斯卡提名佳片《无主之作》,海外优质影视剧如日本人气电视剧《刑警弓神》、英国广播公司十年以来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贴身保镖》等正在欢喜首映APP独家热播。未来,BBC大热英剧《战火浮生》、多部海外高分纪录片等佳作也将陆续登陆欢喜首映APP。由欢喜传媒出品的《夺冠》、《一秒钟》、《风犬少年的天空》等重磅影片也已被列入平台2020待播片单,值得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