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部落揭秘“夜间工作者”故事 解码“别样职场”丰富内容生态

互联网
2020
05/29
14:35
分享
评论

朝九晚五是人们熟知的工作状态,过惯昼出夜伏的生活,上班族们不免对昼伏夜出的夜间职业倍感兴趣。近日,58部落联合掌阅发布了夜间工作者话题,话题汇集了外卖员小哥、精神科医生、货运列车司机、执法船港保安、反诈骗刑警等典型“夜归人”的故事,为网友们揭开职场上的冰山一角,打造高质量职场内容生态。

微信图片_20200529113429.png

 发布5大“城市夜归人”故事,全新视角透视当代职场

随着“夜经济”的兴起,外卖订餐、宵夜制作、24小时便利店等便民服务蓬勃发展。58部落跟随一名北京外卖小哥的视角,解读了2020北京春节期间的夜间职场生活。据小哥介绍,自己给清华、北大等高校学生送过外卖,还曾因校园夜间关门,爬墙进入学校送外卖。今年春季,餐饮业受到冲击,外卖业务缩减,于是小哥“转行”为快递业打零工。他表示月收入稳定在7000-10000元,会继续留在北京奋斗。

以救死扶伤为本职工作的医院,在深夜里也十分繁忙,58部落在“城市夜归人”系列中,讲述了一名江苏精神科医生的故事。夜里,警察将一名从学校走失的儿童带进精神病院,这名儿童因父母过世、爷爷重男轻女备受打击,在夜晚像丢了魂似地走进湖里,当大水漫过头顶时又自己走了出来。精神科医生每天都要面对这样的患者,甚至遭受病人的攻击,然而,据医生介绍,自己的月薪只有4000元,他正在考虑转行。

货运火车司机是人们熟悉的夜班岗位,58部落讲述了鄂尔多斯火车司机与荒漠羊群的故事。火车司机经常在夜间穿行过一片荒漠,由于夜里视线模糊,羊群又穿过栅栏到铁轨上散步,总有羊被轧。可没想到火车降速后,羊群却不到铁轨上来了。这名火车司机介绍,现在每个月上半个月班、休息半个月,由于常年在铁路上跑,与人交流较少,最担心和社会脱节。

在58部落“城市夜归人”系列中,执法船港保安职业吸引了网友的注意力。据大连棉花岛执法船岗保安介绍,执法岗是“灯下黑”,到了夜里有不少人来偷鱼,甚至凌晨3点还有人偷钓,自己的职责是制止他们的行为。不过,对于特别执拗的钓鱼者,保安也会“网开一面”,因为钓鱼者垂钓期间要把鱼放在渔船上,而渔船有机油会沾到鱼身上,这样的鱼特别难吃,偷过鱼的人不会再来了。

在人们印象中,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警察,24小时连轴转也是工作常态。58部落讲述了山东刑警的故事,夜间执勤的时候,这名警察遇到了从武汉来的车,没戴口罩的情况下就给汽车拍照,对人员予以登记。大年夜,这名刑警还处理了2个诈骗案件,在防疫和反诈骗中度过了新年。

58部落通过真实故事类内容,为网友展现了丰富多样的职场生活。58部落后续将挖掘更多真实故事,以高质量内容产品满足用户的职场话题需求。

 上线夜间工作者话题讨论,激发职场内容新生态

以“城市夜归人”的故事为背景,58部落还上线了#你身边的夜间工作者是从事什么职业的?#的话题,引导用户对差异化职场生态的讨论。在参加投票的近1.5万名用户中,25.95%选择了24小时便利店员、31.87%选择了客/货车司机、20.86%选择了代驾、7.95%选择了夜场化妆师。

微信图片_20200529113530.jpg

58部落上丰富的话题内容激发了网友们的分享热情,洛阳网友@天天向上的小朱 表示,自己是物业行政人员,身边都是夜间工作、随叫随到的维修师傅和守护家园秩序的保安大哥,他们24小时都轮流在岗,保障居民用水、用电、用气、用暖的通畅,维护电梯和消防系统正常运转。他还表示,保安是自己最佩服的群体,不管风吹日晒永远守护一线,是小区业主的守护神。

北京用户@云飞介绍,自己的朋友在烧烤店工作,每天从下午4点工作到凌晨4点,初夏时节就更加忙碌。由于长期上夜班,这位朋友患上了失眠,白天基本上休息不好,而夜晚面对几百度的烤炉和呛人的烧烤味,也需要很大的忍耐力。

58部落还汇聚着客服、夜场化妆师、酒店前台、通信监理、24小时便利店员等夜间工作者。网友们在58部落职场故事及话题的带动下,充分分享工作经历,抒发职场感悟。作为58同城旗下的优质内容社区,58部落从夜间工作者角度出发,引领网友探讨进入新领域,以多元化、细节化的视角丰富了部落优质内容生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