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华恒盛充电桩发力“新基建” 携手厦门公交推动新能源民生工程

互联网
2020
05/29
11:17
分享
评论

在“新基建”领域致力于更大责任担当与作为

近日,科华恒盛为厦门公交集团提供的近200台(套)充电系统设备即将陆续验收交付、顺利投用于思明区、湖里区、海沧区、集美区、同安区、翔安区6个市辖区9个公交充电场站,总功率达14100kW。这是科华恒盛继服务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油改电”项目、厦门市政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项目后,再为厦门新能源民生工程“添砖加瓦”,在“新基建”中展现新作为。

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站上风口

“新基建”中有新作为

“2011年,厦门公交集团投放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示范运行;2015年,厦门市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试点运行;2019年底,厦门公交集团在营新能源公交车近3000台,占在营公交车数量的70.88%。”通过近几年来的快速探索建设,这一抹清新的“厦门蓝”已四通八达,为厦门市民带来绿色、便捷、低碳、环保的出行体验。这一切也离不开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的快速铺开建设。

“2020年初,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被列入“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成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

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站上风口,科华恒盛正在其中展现新作为。

科华恒盛EVD系列

箱式直流充电系统

“本次9个新建充电站全部采用科华恒盛自主研发、生产的EVD系列箱式直流充电系统。”科华恒盛该项目技术工程师介绍,该系列产品柔性充电技术处于业界领先水平,其关键技术自主研发成果被业内评为“2018-2019年度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先进技术贡献成果”,并入选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科技应用示范项目。

“同时,该系列产品可实现无主从自适应并机充电技术‘双桩同充’,相较传统的‘双枪同充’,可满足更大功率的充电需求。”

高可靠系统方案

快速响应的服务实力

厦门公交集团表示,该项目应用现场环境复杂、建设限制大,且9个站点布局分散,分别位于下坂、梧侣、坞窟、古楼、县后、墩上、园博苑、乐海、新阳,需要产品方案提供商具备丰富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建站经验,同时要具备能满足项目建设要求的高可靠产品,以及快速响应的服务实力。

“前期,我们的技术团队经过现场勘察,快速制定了涵盖产品方案、工程建设、运维运营等在内的全生命周期建站解决方案,并与设计院、供电局等单位进行全方位协调,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交付。9个场站投用后可充分满足电动公交车首末站充电需求。”

科华恒盛技术工程师介绍:“系统采用独立风道设计,确保高温、高湿、高粉尘环境下设备高效稳定运行。超宽恒功率范围、VIN码自动充电等技术,使公交车、乘用车都能得到最优充电体验。系统超低待机功耗最大程度减少用电损耗,有效降低客户运营成本。”

工信部于2019年末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征求意见稿指出,“计划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达到新车销量的25%。预计到203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达到6420万辆,根据车桩比1:1的建设目标,未来10年,我国充电桩建设仍然存在6300万的缺口,预计将形成10253亿的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市场。”

当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建设短板突出,千万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缺口或将打开充电桩万亿市场。

在30余年电力电子技术积淀的基础上,科华恒盛持续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在“新基建”领域致力于更大责任担当与作为——通过数字化技术将充电桩与通信、云计算、智能电网、车联网等技术有机融合,提升基础设施的利用效率,提高充电桩的使用率。

当前,在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科华恒盛产品方案已成功应用于广东电网光储充直流微网示范项目、首都机场、上海交投、广州公交、厦门公交、云南高速、小桔充电、万科地产、中城联盟等充电桩项目,为政府运营商、民营运营商、地产商、车企等客户打造“一站式交钥匙”工程,提供专业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及系统解决方案。

——关于科华恒盛——

科华恒盛(股票代码 002335)前身创立于1988年,公司立足电力电子核心技术,融合人工智能、物联网前沿技术应用,致力于将“数字化和场景化的智慧电能综合管理系统”融入不同场景,提供稳定动力,支撑各行业转型升级,在云基础服务、高端电源以及新能源三大领域,为政府、金融、工业、通信、交通、互联网等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智慧电能综合管理解决方案及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