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师堂教育携手巴中市教体局开展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互联网
2020
05/29
10:46
分享
评论

为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紧急通知》,切实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开学后的校园稳定和学生安全,5月10日,由巴中市教体局主办,杭州铭师堂教育承办的四川省巴中市高中教师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及全市高中学生心理健康普测活动召开。

在铭师堂教育工作人员的全程服务与支持下,全市2000多名教师齐聚“升学e网通”平台圆满完成培训,多所学校组织全校班主任、心理老师集中学习。目前,近10万名高中学子正根据学校组织安排,陆续开展心理健康普测。

10日下午,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廖老师率先进入直播间,开展《幸福心理学》讲座。直播课程中,廖老师以生动又富有哲理韵味的语言,娓娓讲述了幸福的含义、变量和修炼方式,指出幸福就是追求一个有意义的充实的人生,引发了大量参会老师的感触和共鸣。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毋老师为全体教师做了《育人之道,从“心”开始——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的处理》讲座,从个体心理辅导干预的实操角度,讲述学校如何做好开学后的心理调控工作,包括发现问题、辨别问题、处理问题等等,特别是发现心理问题后的应对方式,充分结合了各类升学e网通心理资源,令老师们感叹“资源翔实,干货十足”。

在直播课程中,毋老师也对全市心理普测的流程做了系统培训,介绍了“升学e网通”心理测评模块的内容、组织方式和使用要点,为巴中市开展高中生心理健康普测按下了启动键。

据悉,巴中市各所高中的心理健康普测工作也将在近期陆续展开,通过升学e网通平台的“心理测评”工具,安排全市近10万名高中生统一在学校机房完成测试,帮助学校更全面地掌握学生心理情况,最大限度地保障开学复课的平稳进行,促进高中生阳光成长。

随着高中学校陆续开学复课,学生们从漫长而又相对自由的假期过渡到有规律的校园生活,面临着“防疫”和“开学”的紧张挑战,心理上很容易产生较大落差。升学e网通遵循教育部发布“新学期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10条指导建议”,做好高中师生心理健康状况分析,制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开展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和活动,帮助学生做好心理调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