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人才标准供给大势所趋,美团大学加速生活服务业人才培养

互联网
2020
05/28
17:58
分享
评论

5月27日,美团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达成共识,将依托国家电子商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和美团大学的优势资源,共同推进生活服务业数字化人才培养,从而助力行业数字化升级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对外表示,未来要加强彼此之间的合作,将围绕共建国家级生活服务业电子商务师资库、生活服务业电子商务人才标准体系建设、培训课程体系开发、中国电商讲师大赛、电子商务人才培养课题等进行深入合作。

(美团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任王开前指出,此次合作是中心和美团助推生活服务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积极探索和实践。为今后进一步优势互补、持续创新、不断推进和扩大合作领域开辟了道路,也为双方面向商贸流通企业数字化转型、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下了基础。

据悉,作为商务部信息化建设执行机构和技术支撑单位,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承担着推动中国电子商务发展与应用的责任,职能包括参与、拟定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领域的电子商务标准和规则,在助推我国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美团副总裁陈荣凯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任王开前)

美团副总裁、美团大学执行校长陈荣凯表示,希望借此次美团大学与中心培训业务携手契机,积极探讨高质量发展的多种方式,推进双方在更广泛领域内的合作,共同促进生活服务业的繁荣与发展。

此前,美团大学已正式发布生活服务行业首个数字化人才标准体系,并推动餐饮、文旅、酒店等行业多个数字化人才团体标准立项,持续探索生活服务业数字化人才协同育人新模式,加速数字化人才标准供给。

推动生活服务业数字化人才标准供给,已成为行业普遍需求,数字化人才也将成为未来生活服务业商家的核心竞争力。美团大学将长期致力于生活服务业数字化人才培养,重塑人才结构,助力行业跃迁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